中国产品经理大会创新工作坊日程一览

2014中国产品经理大会将于12月5-7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战略。大会将邀请来自互联网、制造业、新型创新企业的CEO、产品总监/经理、设计管理者们,围绕“产品创新战略”探讨产品商业模式、产品设计方法、产品运营与数据挖掘思路,展示技术应用、产品创新的优秀成果,为CEO、产品经理、设计师、技术工程师、运营工程师等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国际平台。

中国产品经理大会工作坊日程:

精益创业的产品快速启动
朱晨(ThoughtWorks,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

创业最大的风险在于产品经理规划的功能没有用户需求,设计师们和开发工程师们投注心血打造的精致产品无人使用。导致此悲剧的原因往往是创新产品的定位、目标用户、用户需求没有可直接借鉴的,只能来自于产品经理的主观判断。此工作坊融合了精益创业和敏捷设计的力量,通过系统地整合产品策划、用户研究、界面设计的诸多方法,快速地探索和验证对目标用户定位、用户需求、解决方案的猜想和验证,帮助创业者找到明确的产品发展方向,启动开发计划。

腾讯做产品的基本流程和思考
胡澈(腾讯,QQ手机端产品经理)

大公司是如何打造一款产品的?它的流程与运转方法是如何的?通过这次分享,希望让参会者了解大公司(腾讯)的产品流程和运转方法。帮助大家了解发展实现用户价值达成商业成功的产品才是好产品;掌握运用最佳的工具和方法来有效解决问题的本领。同时也将通过案例和现场互动帮助大家了解整个探索需求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解答一些问题和谈一谈个人的思考。

设计驱动产品创新
钟明(阿里妈妈用户体验中心,产品设计师)

交互设计师如何向更广义的“产品设计师”转变?如何在业务环境中主动创新,发挥更大的价值?主讲者将以个人实际案例,展示设计师如何在大公司有限的创新环境中,主动出击推进创新产品:UED团队自主策划、设计、开发并推动落地运营。

穿戴式智能设备的体验设计
郝华奇(华为终端,UI设计部主管)

穿戴式设备是当前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但是人们平时看到的信息都是基于一个个独立的产品形态,还没有基于用户体验设计来考虑通用的设计方法和要点,本工作坊从以下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主题:1、“视、听、触”的用户体验,2、传感器的组合应用,3、APP的信息可视化设计.

在课程中会用到“随机输入”的创新方法,将辅助课程的活动。实际演练是本工作坊的一个重要特色,参与者将会获得实在的设计经验和感受。在工作坊中会以华为巴展发布的Talkband产品为例,讲解设计的一些感受和心得。

《精益创业》的理论及实践
舒展(腾讯,高级产品经理)

这是一个以《精益创业》思想为理论指导的工作坊,通过硅谷创业家以及微信团队的多个案例来告诉大家如何才能减少浪费,并做到自下而上的创新。包括:微信团队是如何培养创新的土壤的,如何帮助每一个团队成员真正的发挥出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

通过分组绘制“影响地图”的方式,让大家一起参与实践,并相互学习和交流,从而帮助学员将分享中提到的方法和实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多点接触挖掘用户可感知的设计价值
陈小桃(淘宝UED交互设计专家)
邵鹏(淘宝UED资深视觉设计师)

此次工作坊会从线上线下情景化体验的服务设计思考,以及相应的设计方法和流程,通过工作坊跟大家一齐来实战演练“服务体验与用户五感分析结合的体验设计方法“,运用行为路径分析,关键的用户路径/触点矩阵图,以及不同触点上用户的五感分析,挖掘用户感知的体验情绪板,推导传递的设计体验,找出有效的设计价值。

设计思维——拥抱不确定性
周晟(腾讯Qrobot产品设计中心组长)

工作坊将通过实验及案例介绍设计思维的核心概念“以溯因逻辑解决畸形问题”,帮助大家在产品开发的前端通过重新设计及定义问题来让竞争企业的挑战变得无关紧要。希望过程中对设计价值创造及设计思维的深度讨论能对大家突破职业瓶颈有所启发

创业路上,我们一起垮过的坑
彭毅(贝聊科技CEO,前网易高级产品经理)

以产品经理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模式已较为普遍,原来越多的产品经理、设计师们自主创业。他们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面临新的瓶颈和挑战。一方面,产品经理在挖掘产品创新时,能更容易发现用户痛点,同时,信息的开放平台也提高了差异化创新的难度和节奏。本圆桌会议将立足在产品经理创业的过程,结合业内关心的相关问题,包括能力结构、工作流程、设计沟通、企业管理等展开充分的互动,启发产品创新的最佳实践。

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坊

老年人产品设计创新
汉诺·凯霍宁(芬兰Creadesign Oy,董事长)

老年人的数量正在中国以及世界上很多国家快速增长。而我们目前的主要的生活环境并不是为老者设计的。无论对于个人还是社会,为老年人而设计变得非常重要。本工作坊主要针对老年人的生活问题进行分析,利用DfA问题解决方法帮助参与者定位问题,并发展成创新产品概念。

设计攀峰——三步问鼎红点奖
Tapani Hyvönen(ED-Design,董事长)

红点奖是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具有极高的权威。红点奖的获奖者也被认为具有世界水平的设计师。本工作坊由红点奖的资深评委,曾担任芬兰设计师协会(Ornamo)主席,国际工业设计协会理事,芬兰最大的工业设计公司ED-Design董事长的Tapani Hyvönen主持。让参与者了解红点设计奖的规则与评价标准,通过工作坊的形式体验设计出能够获得国际认可的产品的方法。

产品设计:从传统到现代
凯特•苏玛塔文(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

根据我在多个欧洲大学的工作经历,我发现年轻的设计师们并不了解他们的文化遗产,对于如何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内评估和运用他们的文化,大部分年轻设计师也并无经验。工作坊将讲授专业的研究方法和成功的国外相关案例,使设计师懂得如何在现代社会中阐释自身的文化身份与认同感,通过赋予传统文化一个创新的解释,使之适应现代世界。

工作坊还将讲授本人创造的创意方法,训练学生创新思维,关注反思中国的传统文化,思考如何从中获得灵感,塑造一个全新的设计、生活环境。

剖析中国商业化产品的国际化前景
海伦娜•许沃宁(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学院,校长)

作为芬兰著名的设计师、教授、院长,海伦娜教授拥有丰富的跨文化合作背景,特别是今年在中国的教育与工作经历,使她对中国的时尚流行趋势和商业化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本工作坊将采用讲座、例证、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的形式,对异域文化合作与中国商业化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剖析。

照明设备的创新和功能性进程设计
Vesa Honkonen(瑞典皇家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

本工作坊,将详解影响照明设备的各个因素,并解答在设计照明设备时为什么会大家会感觉到困难与迷惑。主讲人将以自己几十年的丰富经验,分享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设计方法。并带领大家实际操作完成任务,学习如何设计一款好的照明设备。

中国产品经理大会官网:http://www.ixdc.org/PM2014/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