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0 | 科技与美学交融,这才是“未来电视”的正确打开方式

迈入新千年的第二个十年,科技无疑为设计界带来了剧变。


提及“科技”这个词,总会联想到凝结了人类智慧的结晶,被包裹在严肃、理性和精密的外衣下。于是难免先入为主地觉得,“科技”诞生下的产品都有着一张让人敬而远之的冰冷脸,这与前卫的时尚、感性的设计美学看似泾渭分明。


能不能让科技更多一点温度,同时拥有科技带来的卓越体验和时尚艺术赋予的美学享受?答案是肯定的。


一年一度的体验设计界“奥斯卡盛典”如约而至。12月17日,IXDC 2020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本场盛会汇集了前沿的产品趋势和创新设计的案例,设计美学与科技在此极致碰撞、相互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TCL·XESS旋转智屏。


20201223202140418.png


XESS作为TCL旗下创新副品牌,旨在打造“科技向美而生”的创新产品。此次在大会上展出的TCL·XESS旋转智屏,凝结了强大的创新力和科技力,其「横」空出世、独「竖」一帜的产品设计理念和更多创新科技的融入,让这款产品出场即成为全场聚焦的重点。


TCL·XESS旋转智屏横屏时是一个可以追剧、观影的“大屏电视”;手机摇一摇,横屏立即旋转变身成为一个55英寸超大号的竖屏手机,视觉效果是手机屏幕的100倍。


20201223202212317.png


刷短视频、看直播、逛电商、Coach AI健身、视频通话……解锁各种竖屏状态下的场景,带来横屏竖屏随心切换的新玩法。


除了独此一家的旋转屏幕外,TCL·XESS旋转智屏秉持了TCL对极致品质一贯的追求,在每个环节也都做到了顶级。比如从外观上来看,独特的圆角设计和手机的形态更为相似,更具亲和力。这个独特设计一举获得了“2020德国iF设计奖”和“2019国际CMF设计奖”。


20201223202247080.png


除此之外,一体化高亮曜黑与细腻拉丝工艺的边框更具科技质感,升降式摄像头是当下智能产品的首选设计,在外观更为清爽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面板采用北欧蓝编织音箱网布,层次丰富质感柔和,可以充分融合家具设计,弱化了电子产品的冰冷感,充满艺术品的观感。


20201223202331168.png


作为一款毫不将就的智屏,除了外观设计感极强之外,硬件也相当能打。4K画质、原色高色域、Q画质引擎、MEMC运动防抖、安桥Hi-Fi音响等专业级配置,带来超凡的视听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旋转智屏不仅拥有Hi-Fi 高品质音质,同时还获得了IMAX Enhanced认证,从而通过音质与画质带来媲美影院级别的视听感受。此外,旋转智屏还能在关屏状态下作为独立Hi-Fi智能音箱使用,真正实现“一机多用”的全新体验。


20201223202345579.png


从它身上,可以窥见未来电视的影子。拥有一台XESS旋转智屏,相当于同时拥有了安桥Hi-Fi音响、私人影院、24小时在线的Coach AI教练、全屋智能控制终端、55英寸的巨屏手机,把脑洞照进现实,重新定义智慧大屏。



关注用户体验,关注IXDC。
12.17-12.20,IXDC2020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盛大举行!


大会相册:https://m.inmuu.com/v1/photolive/news/785976
大会动态:https://ixdc.org/act/6/news/list?lang=zh
大会日程:https://ixdc.org/2020/schedule/list
微博抽奖:https://m.weibo.cn/status/4582832465514538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