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0主旨演讲|大桥谕:数字智能+人的智能 让一切变为可能

12月18日下午,来自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HA)的总监大桥谕(Satoshi Ohashi),为我们带来《世界新七大奇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设计主导者》的大会主旨演讲。



 演讲回顾  



大桥谕的演讲主要分为三大块内容:ZHA的最新数字技术和架构工具、计算创新能力和设计方法的应用,以及最新项目。


此外,他还介绍了ZHA研究的三大亮点: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几何通用语言、累积协同设计。


20201219124100716.png


“作为建筑师,我们有机会创造新的空间、真实的场所,能够把数字智能和人的智能结合起来。”


大桥谕认为,通过结合数字智能和人的智能,建筑师能够创造新的空间——人们工作生活娱乐的地方。


他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及其团队创造的一些项目,以及在一些项目中融入创新思考的方法。


20201219124122886.png

“我们的设计通常是由自然界启发”


自然界中元素的流动给了他很大启发,当今时代,建筑师们有数字工具,能够帮助他们理解事物与人、自然的流动之间的关系。而我们应该学习的,就是如何用这些工具来分析、设计创造空间。


大桥谕分享道,设计的地点也给了他们很大启发,当地的文化、当地的历史、河流、风光等等,帮助他们创造出令人振奋的空间。


20201219124147856.png

“不仅是我们的想法我们的思考方式,工具也帮助我们理解人的流动,对生活工作娱乐的功能需求。”


大桥谕的团队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也融入了全新的技术。在北京大兴机场这个项目的设计中,大桥谕的理念是不仅打造一个机场,更是创造一个非常功能性、非常好的地方。


把所有的基础设施串联起来,打造效率最高的机场,最远的登机口也只需要八分钟就可以登机。他们团队打造了像花朵一样美观的柱子去支撑机场的天花板,同时还能让自然光进入机场大厅。


20201219124201036.png

最后,大桥谕总结道:“通过所有的数字智能、数字工具,再加上人的智能,我们就可以创造任何事情。想象力、热情,能让一切变为可能。”


关注用户体验,关注IXDC。
12.17-12.20,IXDC2020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盛大举行!


大会相册:https://m.inmuu.com/v1/photolive/news/785976
大会动态:https://ixdc.org/act/6/news/list?lang=zh
大会日程:https://ixdc.org/2020/schedule/list
微博抽奖:https://m.weibo.cn/status/4582832465514538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