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和虚拟相连,是发展还是消亡 | IXDC2020工作坊选课攻略

20200416184612514.gif


   

今年,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抢鲜发布工作坊选课攻略,覆盖各大热门领域:电商设计、动态创意、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品牌升级、出行服务、生活服务、智慧医疗、游戏娱乐、社交文娱、新零售、普惠金融、智慧企业等各大类别等13+行业热门领域,为你解决专业困惑与职场瓶颈,带你建立全球视野与全栈能力。            

关于虚拟现实

今年,Unity邀请了来自Magic Leap、PTC、Oculus、NVIDIA等多个公司的15位AR/VR行业领袖们分享他们各自的行业洞察,并发布了《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据报告预测,2020年将是商用AR和VR技术的转型之年。    


德勤咨询公司总经理Allan Cook表示:“每10至15年,人们对技术和数据的使用及互动方式就会有一次重大的变革。混合现实将成为继PC、互联网和手机之后的第四次重要技术革新,其产生的影响力绝不会逊色于之前几次。”    


20200416193949895.jpg(图片来源:Unity官方平台            

虽然这个说法颇具前瞻性,但从大量各行业累积的实际应用案例看来,AR/VR技术为商业领域带来的冲击已是显而易见。举例来说,与传统教室授课模式相比,使用VR培训员工的通过率和培训效率有很大提升,而在涉及现场勘察维护等工作中,结合真实数据和AR可以完全消除人为过失。
                 
这些出色的技术表现已经引得很多企业前来试水,但全力投入其中的并不多。2018年一项《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的研究表明,87%的大公司正在探索、试用和部署混合现实科技,但大部分仍处于探索或概念验证阶段。            
在Unity发布的《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中,15位站在行业最前沿的专家和分析师表示,今年的情况将有所改变。            
01 5G与AR云相结合            
2020年网络速度、云计算和互联产品会有新的进步,增强现实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工业领域大展身手。
                 
随着机器和工厂的互联性越来越强,可视化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关键。而在AR中,工人们不光能获取大量的新型生产数据,还能与之互动,经由数字界面实时控制真实的机器。            

20200416193928004.jpg      (图片来源:Stocksnap            

AR云也会在工人与工作之间担任重要的角色,它可适应不同的地理位置、传感器数据和具体机器类型,提供一致的使用体验。而5G网络可以让我们快速访问云数据,与AR结合后,会成为一种非常强大的解决方案。超高速移动网络将降低数据流传输的延迟,方便企业享受到SaaS的诸多益处。      


02 商用XR将增长            
XR已经被很多企业验证为是一种提高生产力、节约成本以及学习开发的有效工具,尤其是在一些涉及高精技术的产业,比如外科手术和航空工程。虽然现在我们看到一些先锋企业仍在进行实验性的试错工作,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将会看到研究成果更上一层楼,打造出实用性更强的辅助工具。
   
企业家们将不再只有一种“万金油”式的方法,而会有更多专业知识和指南可供参考,根据自己的行业、商业目标和需求来制定自己的最佳方案。如今,全球各地的学术研究不再局限于思考XR是否可行,而在研究XR内容制作时的方式和准则。                    
20200416193806567.jpg            
(图片来源:Unity官方平台            


随着更多研究的出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看到更多的使用案例,整个生态的不断扩张,实验性探索将成为过去,沉浸技术将展现更多的力量,成为目标更明确、考虑更周到、更贴近现实和行业需求的方案。            


换句话来说,商用XR将进入增长阶段。            
03 VR将走向主流            
尽管在前几年经历了大肆炒作和所谓的“遭遇寒冬”,VR目前正以飞快的速度东山再起,有了真实、有意义的新形式。VR的助推力来自于那些价格合理且性能强劲的VR设备的成功,比如六个月前刚刚发布的Oculus Quest。
   
像Quest这类设备在消费者中的成功带动了VR内容的销量,许多VR应用的销量都达到了一百万美元,同时也让更多的人领略了VR技术的强大。这些新参与者可能会考虑将VR应用到工作中,刺激教育和培训行业的需求。            
20200416193841905.jpeg            
(图片来源:Unsplash)

经过多年的应用测试,许多演示和使用案例已经带来了较高的投资回报率(ROI)。原来被认为是“噱头”的应用现在也逐渐被人看到其商业价值。2020年将是VR商用关键的一年,但不是耀眼的一年。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基础设施有待建立,工作流有待整合完善,全面的生态系统需要继续建设。    
投资团体现在已经注意到VR商用和消费者需求的增长。2020年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更多的创业公司和创新实践将会出现。          
新的技术变革已经到来,如何快人一步把握市场发展方向、掌握先机成为关键。一份内容详实的前沿趋势报告或许会让人受益良多。      


20200416194116145.jpeg(图片来源:Pexels        

正如报告中预测了2020将会是AR和VR的转型之年,随着传统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和超高网的时代来临,以及虚拟现实形式的革新以及设备价格的合理化,一波VR产品的消费热潮引起的市场需求得到了投资团体关注。该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和更多创新型的创业公司的出现。        


20200416194142078.png            
(图片来源:翟莉莉)                    


       

IXDC一直密切关注虚拟现实等前沿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今年的工作坊我们邀请到了分别来自AR和VR的两位设计师前来开讲。两位将会分别围绕AR技术的交互设计与设备的结合,以及VR使用过程当中的安全隐患来进行详细的拆解。


Facebook — VR产品的安全设计            
VR的热度的回归预示着数据平台和硬件设备更高度的契合,可以给用户带来更真实的体验,然而高度的沉浸感背后可能是潜藏的高科技隐患。            
20200416194202137.png                    
(图片来源:Michelle Cortese)

           

在今年虚拟现实类别的工作坊当中,来自Facebook的VR产品设计部负责人Michelle Cortese会带参会者一起以VR的社交安全的落点,结合Facebook Oculus VR眼镜在使用当中潜在侵犯身体主权隐患的案例,从VR产品延伸到前沿高科技产品,讲述如何为这类型产品定制安全法则和设计的方法。            


           

           

           

(视频来源:Facebook Oculus官网)            

Michelle Cortese除了VR产品设计师的身份外,她还是一位艺术家和未来学家。专注于研究跨越新技术和新格式的交流的转变的同时她也常年活跃于艺术领域,曾担任《纽约时报》旗下Fake Love工作室的体验艺术总监,也有在 CES、翠贝卡电影节、 SXSW 和圣丹斯电影节上展出过艺术作品。            

20200416194341969.png    

(图片来源:Michelle Cortese)    


   

百度 — AR交互的实践应用            

AR技术在5G的时代的到来的推动下,为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提供了巨大的便利。随着技术、设备、体验等方向上不同程度的进步与发展,空间界限的枷锁不断被打破,AR给全新的体验打造更多的可能。

20200416195419659.png    

(图片来源:翟莉莉)    

           

今年IXDC邀请了来自百度技术中台用户体验部的设计经理翟莉莉通过百度地图VPAS泰山园区AR智能导览、圆明园古迹复原等大型AR项目讲述如何通过关注用户视角,深度了解算法引擎技术能力,将交互模态与具体设备结合推动AR技术的落地和实践。      


   

   

   

(视频来源:翟莉莉)    

   

   

   

主讲人翟莉莉有10年以上从事用户体验工作的经验,积累资深的C/B端产品设计及团队管理经验。身兼数职的她是百度AR项目、输入法、灵医智惠等业务方向UE负责人,团队发展及培训方向负责人。她深信,AI方向设计师不仅需要懂用户,更要懂技术,找寻技术发展与用户需求之间最大的重合空间去进行设计。    


        20200416194424995.png    

           (图片来源:翟莉莉)    


   

数字化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带给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多的可能性,AR和AI技术可以带给我们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沉浸式体验,也带给了我们该如何与这些高科技和谐共处的思考?希望在IXDC的工作坊你们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实践工作坊

三小时实践学堂,方法讲解+案例分享+分组实践            
我们邀请了虚拟现实团队中的专家们            
来开展集手把手复盘项目、总结分析等实操工作坊            

由入门到进阶实践各种必要的工具、方法和概念    

   

这次我们将从虚拟现实类别的工作坊

带你窥探各领域可复制的成功              


参与者可以三小时中

迅速获取虚拟现实的设计方法

更有主讲人详细解答疑惑

快来了解报名吧!

20200416194610864.jpg            


                           

扫描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链接        

   https://ixdc.org/2020/schedule/technology.html  
       

查看每场工作坊内容详情    

20200416195310246.jpg    

在此,我们特别将《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完整版免费分享给大家。
           

20200416194900628.png 扫描二维码关注「IXDC 公众号」回复关键字「IXDC2020选课攻略」获取完整报告。            

文章参考来源:            
文章标题:为何说2020年是AR/VR技术的转型之年?15位行业专家为你解读            
文章作者:Unity官方平台            
文章原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AVBltkoBZ8_3fftAhw5B4g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