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地图体验设计
主讲人
  • 徐濛 徐濛 百度 AIG产品用户体验团队负责人

    2010年加入百度,现任AIG产品用户体验团队负责人。
    先后负责百度手机浏览器、百度手机助手、百度外卖、百度地图、百度输入法、百度翻译等一系列重要产品的体验设计工作。
    以设计驱动产品创新,持续探索在AI时代的设计变革与实践,为用户与行业创造智慧化服务体验。

面向未来的地图体验设计

3262人点赞
场次 S8
会议室 宴会厅
时间 10/25 14:00-17:0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第四次工业革命驱动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百度在不同领域快速实现AI产品创新和AI技术商业化。依托领先的百度大脑AI能力,实现了本能交互、环境感知、千人千面的智能地图。帮助用户全面提升探索物理世界的体验,使得地图从传统辅助工具,成为贴心的智能助手。

做为AIG产品用户体验团队,面对未知与未来,不断探索符合时代的设计语言,为用户创造价值。结合地图应用场景创造了适用车载环境的语音对话系统,避免驾驶员对屏幕触摸的依赖,以增强驾驶安全;通过快速录制20个短句生成私人专属语音,创造“只属于我”的旅途伴侣体验;基于AR技术的实景导航系统,以降低使用平面地图的识路成本;并基于环境与兴趣不同,即时获取个性化地理位置服务的智能推荐体验。

百度地图同时通过开放平台,将智能地图的能力面向行业共享,惠及共享出行、智慧交通、快递物流、商业地产等行业。每天有超过1200亿日均位置服务请求,65万每日服务活跃应用及网站,165万地图开发者......百度正借助AI赋予地图更多可能,致力于用科技让出行更简单。

此次演讲中,将为参会者讲述:

1、从百度设计的视角,阐述了在不同的时间窗口,体验设计构建对象的变革。
2、正确理解AI技术,对于体验设计的意义。
3、以用户为中心探索与创造智能服务,驱动产品体验进化。

在人工智能时代,给予所有人平等的机会,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改变和情怀。

参会获益

1、从宏观视角理解设计与AI的关系,建立清晰认知。
2、了解设计职能在企业中如何切入AI产品创新。
3、以百度AI设计为启发,找到其它行业的设计机会。

作品案例
  • 百度地图-AI出行
  • 百度地图-AR步行导航
  • 百度地图-智能语音
  • 百度地图-智能框架-个人化服务
猜你喜欢
  • 百度地图-AI出行 14
  • 百度地图-AR步行导航 24
  • 百度地图-智能语音 34
  • 百度地图-智能框架-个人化服务 44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