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对未来生活的设计
主讲人
  • 谢焱 谢焱 小米 小米IoT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谢焱
    小米IoT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从小米成立生态链至今,一直负责小米及米家相关智能硬件的系统软件设计
    十余年用户体验设计经验
    2017年获得两项日本 Good Design 优良设计奖
    2018年获得德国红点 best of the best
    2019年获得日本 Good Design BEST100
    2019年带领团队获得三项德国 iF 设计奖
    至今带领团队共获得13项国际设计大奖

小米对未来生活的设计

3154人点赞
场次 S9
会议室 宴会厅
时间 10/25 14:00-17:0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2015年小米成立生态链,正式提出了IoT战略,即以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的智能设备,致力于依托IoT平台打造连接家与未来的物联网生态链。小米IoT平台面向智能家居、智能家电、健康可穿戴、出行车载等领域,开放智能硬件接入、智能硬件控制、自动化场景、AI技术、新零售渠道等小米特色优质资源,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极致的物联网体验。



米家APP依托于小米生态链体系,是小米生态链产品的控制中枢和电商平台,集设备操控、电商营销、众筹平台、场景分享于一体,是以智能硬件为主,涵盖硬件及家庭服务产品的用户智能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米家APP不仅连接米家旗下的生态链公司,与所有小米及生态链的智能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也接入开放接入第三方的产品,致力于构建从产品智能化接入、众筹孵化、电商接入,到触达用户、控制分享的完整生态闭环。

通过此次的演讲,主讲人将传递关于小米生态链的经验:
1、硬件与软件的结合,通过有形与无形来改善体验
通过可视化、交互逻辑、动效过渡等提升用户体验,通过系统的功能关联性,自行解决的用户想要解决的问题。
2、米家硬件+软件的情景化设计,打造自动化的设置,让在回家,离家,睡眠等情景中体验到舒适和效率。
3、一站式全套设计,打造家居整体智能化设备物联。

在短短的4年里,小米智能设备接入1.71亿台,米家智能设备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小米的设计要打造“生活中的艺术品”,为全球提供一站式智能家居服务。

参会获益

1、了解什么是小米IoT以及是如何做生态链的
2、小米及米家如何通过设计提高生活品质
3、小米怎么通过设计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作品案例
猜你喜欢
  • 14
  • 24
  • 34
  • 44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