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万物互联世界而设计
主讲人
  • 赵业 赵业 华为UCD中心 部长

    华为UCD中心负责人,2005年加入华为并作为最早期的成员创建了华为UCD设计能力体系,设计经验覆盖运营商、企业、消费者多个领域领域,规划并创建设计能力和工具平台,建立华为海外体验设计工作室,有着长期的用户研究、设计、工程方法及体验策略管理的综合经验。

为万物互联世界而设计

3421人点赞
场次 S6
会议室 宴会厅
时间 10/25 14:00-17:0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UCD作为公司用户体验设计能力中心,设计范围覆盖了运营商、企业、消费者多个领域,设计责任从易用性到以体验助力商业成功。

未来10年,也许你还未察觉,也许你早已预见,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已置身于万物互联的智能化社会演进的征程中。所有行业都将走向数字化,华为一直在思考,并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作为愿景和使命。

一个万物相互感知、相互联接的智能世界,AI就像空气和阳光,无处不在;强大的数字平台,让所有行业和组织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基于智慧大脑的未来城市将会被重新定义;作为公司内的体验设计组织,一方面将面临海量的设计交付压力,还将面临愈加快节奏的设计创新;设计职责一方面早已从易用性层面提升到以体验驱动商业创新的战略层面,另一方面下沉到设计的基础感知层面,也将需要更加关注原创和品牌化的极致打磨。

数字化世界的实现是对现有世界的重构,海量的交付对设计产能提出了指数级增长的要求,如何通过设计工具既保证设计效率又保证品质?科技的进步让产品功能变得无比强大,原本必须通过曲折的任务流才能完成的功能,将因科技的进步而逐步缩短或者消失,交互过程的易用性也许不再那么重要,那什么将是科技产品的新体验重心呢?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设计师如何超越设计交付,更多的投身于新时代的创意与创新中,加速商业成功?我们看到Design system与参数化设计将成为加速设计交付的利器,艺术与技术的全栈设计团队将促进原创思维,设计与商业结合的创新孵化器将使能创新不断产生。

在本地演讲中,主讲人将结合华为运营商、云、终端产品等不同产品类型的设计案例,分享上述从易用性设计加速,到创新和创意加速的设计实践,并在最后探讨设计能力演进方向,包括:
1、Design System与工具化设计的设计实践;
2、艺术与技术结合构建全栈能力,面向用户感知的设计创新探索;
3、设计与商业结合的创新孵化器设计实践;
4、探讨面向智能化时代的设计能力演进方向;

随着5G、智能化的技术成熟,华为产品形态不断裂变、用户场景不断演进,设计团队如何对未来能力进行布局呢?同时我非常愿意与大家一起探讨面向未来万物互联智能化时代的设计能力演进方向,毕竟世界会因我们而充满无限可能性。

我们愿与大家共同勾勒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美好体验。

参会获益

1、了解万物互联的智能化社会演进趋势
2、如何通过体验架构、体验工具、创新思维、创新孵化等设计方法使能体验设计能力阶级
3、启发获得面向万物联合智能时代的设计思维和设计能力提升方向

作品案例
  • UI+ 设计平台
  • 官方主题美学设计
  • 设计系统
  • 智慧机场案例
猜你喜欢
  • UI+ 设计平台 14
  • 官方主题美学设计 24
  • 设计系统 34
  • 智慧机场案例 44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