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设计系统:在跨文化背景下,建立动态的设计系统
主讲人
  • Henk Haaima Henk Haaima Cognizant-Mirabeau 创意总监

    Henk Haaima是Mirabeau的创意总监,数字设计师和艺术家,《动态设计》杂志的出版商在他的作品中,他主要从以人为中心的角度为全球品牌设计统一的设计语言和品牌标识。

    Cognizant 是世界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之一,为数字时代转变客户的业务、运营和技术模式,在财富500强中排名195位,一直被列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 Mirabeau作为Cognizant 的数字体验部门,将设计、技术和洞察力结合起来,故去一直与零售、旅游、金融和 B2B 市场的领导者合作,为客户提供难忘的、直观的和有影响力的数字体验。

全球化设计系统:在跨文化背景下,建立动态的设计系统

4896人点赞
场次 C12
会议室 303A
时间 07/12 09:00-12:0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交互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互联网发展,将全球行业经济推向全球化,越来越多产品开始走向世界,设计也呈现全球化的趋势。用户差异来自于地域、文化、语言和当地商业环境的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痛点和使用习惯。全球品牌需要是一致的(一个全球品牌的经验),需要反映当地的需求和愿景,以便具有相关性和个性化。

霍夫斯泰德文化维度理论(Hofstede's cultural dimensions theory)是荷兰心理学家吉尔特·霍夫斯泰德提出的用来衡量不同国家文化差异的一个框架。他认为文化是在一个环境下人们共同拥有的心理程序,能将一群人与其他人区分开来。通过研究,他将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归纳为六个基本的文化价值观维度。

总结出衡量价值观的六个维度:
(一)权力距离(PowerDistance)
(二)不确定性的规避(Uncertainty Avoidance)
(三)个人主义/集体主义(Individualismversus Collectivism)
(四)男性化与女性化(Masculinity versus Femininity)
(五)长期取向与短期取向(Long-term versus Short-term)
(六)自身放纵与约束(Indulgence versus Restraint)

本次工作坊将通过介绍心理学家Hofstede的文化维度理论来理解文化差异。从产品的风格元素,如图标、构图、颜色和图像,在不同的文化中可能有不同的含义。此外,品味的概念可能因文化而异。根据不同地区的文化之间的不同,我们如何在产品UX与UI设计中融入用户文化。通过工作坊,参会者将一步一步地学习如何将设计系统扩展为一个动态的跨文化设计系统。

工作坊主要内容
1、理论学习:总结统一的设计体系,并解释拥有一个全球一致的品牌与需要在本地与客户进行差异化沟通之间的矛盾。
2、理论学习:介绍心理学家Hofstede的文化维度理论
3、实践练习:案例研究和手册(如何创建一个灵活的设计系统,能够适应文化差异,同时逐步维护全球品牌)
3.1 头脑风暴:讨论Hofstede模型的六个文化维度,定义文化对排版、构图、色彩和意象等风格元素的影响。
3.2 概念解析:从Hofstede模型的六个文化维度中选择一个,并将其应用于两个不同的文化。
3.3 设计实践:为两种不同的文化创建一个接触点(例如主页)的草图。
4、理论总结:跨文化设计的未来

环节安排

1、理论阐述:总结统一的设计体系
2、理论阐述:介绍心理学家的文化维度理论
3、案例研究:如何创建一个灵活的设计系统
4、理论阐述:跨文化设计的未来
5、总结

目标听众

1、UX设计师
2、UI设计师
3、平面设计师
4、设计总监和艺术总监
5、用户体验经理和产品负责人
6、人类科学家

参会获益

1、学习如何在用户体验/用户界面中体现当地文化,同时保持一致的全球品牌体验;
2、使用Hofstede文化维度模型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
3、学习如何翻译文化差异的风格元素,如色彩,排版,图像,组成和图标。

作品案例
猜你喜欢
  • 14
  • 24
  • 34
  •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