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市场中的视觉设计思路
主讲人
  • 张鸽 张鸽 58 视觉设计专家

    现任58同城设计专家,目前主要负责58同镇及同城下沉市场部分设计工作。曾在集团内做过《你的产品真的不需要用户研究吗?》、《用户体验思维》、《视觉设计师晋级攻略》等多次设计分享。深耕移动互联网设计多年,主导过十余款APP从0到1的设计及迭代过程,并有过3年个人创业经历。服务于58赶集集团的4年中,先后领衔过二手交易、招聘、房产、平台、黄页、赶集等多条业务线的核心设计工作。

下沉市场中的视觉设计思路

4014人点赞
场次 B3
会议室 406
时间 07/11 14:30-17:3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视觉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减幅,以往我们不曾关注到的农村、老人、儿童、亚文化、低学历人群所在的市场,从静默无声渐渐走向了舞台中央。

本次工作坊,主讲人将带领参会者思考关于下沉市场中备受瞩目新的课题:如何在下沉市场中发挥设计价值。58同城在过去的一年关于下沉市场做了了大量实践,我们将结合实践从设计的角度为参会者提供诸多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法和思路,帮助设计师胜任下沉市场中的设计工作。

本次工作坊中,大家将学习了解到:
1、下沉市场的机遇以及设计面临的挑战;
2、如何寻找设计机会点(设计工具:服务设计、机会象限);
3、如何了解目标用户,并利用这些认知做出“接地气”的设计(结合58同城下沉市场的设计案例);
4、运营设计实践及思路:如何做好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桥梁、设计减法、营销思维等(附58同城的运营设计案例);
5、一个小时想100个点子的创意方法 ——白三角笔记(互动环节练习);

本次学习,主讲人将从背景到问题,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实践,循序渐进地解读下沉市场中的设计思路,并通过互动环节,带领参会者深度体验下沉市场中的一些设计创意方法。在互动环节练习中,主讲人将带领参会者选择一个下沉市场的设计主题让大家分组实践,利用白三角笔记进行创意脑暴,输出方案并分组展示。

环节安排

1、讲述互联网领域下沉市场产品的机遇以及设计面临的挑战(30分钟)
2、分享如何寻找设计机会点的一些思维方式和方法论(服务设计,机会象限)(30分钟)
3、结合58同城下沉市场实例,讲述如何了解目标用户,并利用这些认知做出“接地气”的设计(30分钟)
4、结合58同城下沉市场项目实例,讲述运营设计实践及思路:如何做好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桥梁、设计减法、营销思维等(30分钟)
5、选择一个下沉市场的设计主题让大家分组实践,利用白三角笔记进行创意脑暴,输出方案并分组展示。(50分钟)
6、分组点评和Q&A环节(10分钟)

目标听众

1、视觉设计师
2、下沉市场领域互联网从业者
3、用研人员

参会获益

1、了解下沉市场的产品设计机遇及其设计问题
2、拓宽设计视野,领会一些设计工作的思维方法
3、学会接近下沉市场的用户,了解用户
4、从UI、运营、服务设计等多个角度找到工作方法和设计灵感

作品案例
  • 白三角笔记
  • 同大叔表情包
  • 同镇icon诞生的故事
  • 运营案例
  • 公寓运营设计
猜你喜欢
  • 白三角笔记 15
  • 同大叔表情包 25
  • 同镇icon诞生的故事 35
  • 运营案例 45
  • 公寓运营设计 55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