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19深圳站|首日工作坊精彩来袭!


IXDC2019国际体验设计大会首日工作坊

6位分别来自腾讯、华为、阿里巴巴、飞利浦等全球顶尖企业的设计领袖

在各自的工作坊中分享了他们的知识与经验

面对面的交流、点到点的问答、实打实的分组训练

让上百名参会者收获满满!

进入今日的工作坊速报!


/内容设计赋能业务,提升产品数据转化/

欧魏

腾讯PCG动漫业务部,设计负责人


20191025095745990.jpg


内容推广设计一直是内容产业核心重要元素,随着内容产业链的发展,内容设计在未来产品中比重越来越凸显,而目前行业系统性讲到内容设计的非常少,腾讯PCG动漫业务部的设计负责人欧魏在今日的工作坊中系统的讲解了内容设计是如何从无到有提升平台整体视觉品质,并且分享了有关设计主动思考推动作品转化,帮助产品数据提升的方法。


20191025095806041.jpg


欧魏围绕腾讯内容设计实践案例中提取出的核心内容设计要点,让参与者全面了解内容产品的设计思路,以及高品质内容推广设计是如何产生的系统方法。


/ Enlivening Design:智能语音多模态体验设计 /

张琬

Alibaba Design-新零售设计资深体验设计师

袁丹兰

Alibaba Design-新零售设计体验设计专家


20191025095836349.jpg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语音结合视觉感知能力、深度学习能力的产品逐步进入到大众消费视野。设计师的边界不再限于 GUI 的设计。在智能时代,视觉、听觉、触觉等不同模态应该如何协同配合、用户的感官注意力应该如何分配成为了如今设计师日常思考的问题。

作为视觉背景的用户体验设计师,来自阿里巴巴的两位主讲人从多模态融合的角度切入,分享了在不同场景下,视觉如何辅助语音,使用人格化的设计方法,打造有生命力的、自然的智能产品设计。


20191026130835031.jpg


/ 用户体验“知微知彰”:满意度模型的创建及应用 /

徐凯

京东,资深用户研究工程师


20191025095923571.jpg


满意度作为衡量用户体验的重要工具,逐渐成为各个公司快速分析产品优劣势,管理产品体验或服务体验,明确产品路径或战略方向的青睐方法。


工作坊中,京东用户研究工程师徐凯结合京东购物体验满意度评估的实际工作案例,分别介绍了四种常用的满意度模型的创建步骤及应用方法,分享各种满意度模型创建过程中的技巧方法,分享满意度结果的应用经验。


20191026131038032.jpg


/ 服务设计师的影响力:从衡量服务到创造价值 /

Claire Ching

飞利浦设计,高级服务设计师


20191025095940935.jpg


飞利浦高级服务设计师Claire Ching通过介绍两个飞利浦实际案例,人工智能和睡眠健康整合性解决方案,并以“高端体检服务设计”为例子, 带领参会者演练服务设计如何在复杂的系统里解决用户、企业、医院等不同使用者的困难。


/ “数据+评估”双驱动法:以ToC体验牵引ToB产品设计 /

杨海东

华为UCD中心,设计总监


20191025100101025.jpg


ToB产品的服务化、在线化,其更低的迁移成本、更扁平的客户决策、更个人化的价值诉求,需要设计师像C类产品一样,保持对用户体验的敏锐洞察和快速响应。

此次工作坊中,华为UCD中心设计总监杨海东以华为B类产品为例,教授参会者如何以ToC产品极致体验目标为牵引,解决用户心流和产品任务流之间的鸿沟,满足用户更高层次体验诉求。并通过系统化梳理用户核心任务流,并以此通过数据、用户研究与客户紧密联系,围绕其展开心流设计并持续驱动产品优化的实践方法。




窥见时代设计大势
了解智能时代产业变革尽在
10.24 —10.27
IXDC2019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深圳站

大会官网:https://ixdc.org/2019
回看视频:http://985.so/djat
大会相册:http://mrw.so/4zMxe3
大会动态:http://mrw.so/54BzQ6

联系咨询:4000-2233-85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