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设计能力融入企业创新中,听听Facebook革新者的经验 | IXDC2019大会主讲人

自2004年伟创力(Flextronics)收购Frog设计公司开始,过去15年,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争相收购创意企业。例如我们熟知的,谷歌麾下坐拥多家工业设计公司,Facebook则拥有Sofa、Teehan+Lax以及Hot Studio等软件与数字设计企业。这种态势逐年都在以更大幅度的持续下去。


20190515180404183.png


如今,在科技领域,设计已然取代硅片,成为终极答案。科技公司和其他大公司已经认识到,使用 "最新技术" 研发产品并不能取代为客户提供宝贵、直观、令人愉快的整体体验的需要。体验设计已成为当今企业的一大优势。企业们开始从第一步就将设计融入每一款产品的开发之中。



/ 首席设计官越来越流行


与此同时,设计师和设计负责人也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被雇佣。首席体验官越来越多地在企业管理层派驻人员,在所有业务领域都考虑到“用户体验”。越来越多的设计副总裁(Design VP)、首席设计官(CDO)出现在各大企业中。例如Airbnb设计副总裁Alex Schleifer回顾他在IXDC2017大会上的演讲,Adobe 设计副总裁Jamie Myrold回顾她在IXDC2018大会上的演讲,思科设计副总裁Torkel Mellingen回顾他在IXDC2018大会上的演讲Microsoft设计副总裁Michael Gough回顾他在IXDC2016大会上的演讲,飞利浦全球设计副总裁Paul Gardien回顾他在IXDC2014大会上的演讲,苹果首席设计官Jonathan Ive等等。


设计师们可以为企业带来颠覆性的设计思维与周密的拓展与实施策略,诸如微软、谷歌、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巨头,都从苹果的经验中看到:设计不仅可在创新项目的执行层面发挥作用,更可以在创新项目组织中成为整合各种专业资源的粘合剂,并在企业顶层规划品牌战略、文化的创建中发挥主导作用。


然而现实并不是都这么乐观,如果我们的流程无法与敏捷方法融合在一起,组织的组织方式可能不能去懂设计者发挥他们的最大价值。为了让设计师和设计负责人在企业中取得成功,他们必须把自己当成“创变者”。



/ 设计“创变者”需要做什么


首先,你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当今数字化迅速发展,数字化产品需要常变常新时,每个公司、团队的设计文化都需要具有强大的原动力,团队需要怎样从创新文化的根源,打造团队文化、组织架构、团队组建、创新流程。


20190515180457677.jpg


其次,你需要掌握先进的管理经验。如何把设计能力和思维融入企业管理和创新,给全行业企业,设计师、创业者、创新型企业CEO等带来更多范本,如何真正把“设计深入人心”的新发展局面呈现给从业者,极大地提升设计在整个商业环境中的话语权。


再者,你需要洞察设计与商业的底层逻辑。作为设计管理者、设计负责人,你需要了解更多如何在组织管理中融入设计力的塑造,掌握设计与商业底层逻辑关系与洞察。



/ 来IXDC大会,听听Facebook创变者的经验


每一个伟大企业产品的背后都离不开设计师的影子,正如Behrens和AIG,Rand和IBM,Ive和苹果……也正如Maria Giudice和Facebook。


2013年,Facebook收购了Hot Studio,Maria Giudice 带领自己上百名员工充实了Facebook的设计团队,而她自己担任了Facebook的产品设计总监。带领团队对Facebook的开发者平台进行重新设计,同时也在第三方与Facebook之间的登陆环节、用户购物以及Facebook Pay支付环节上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客户体验。同时,从2015年到2017年,Maria Giudice 作为 Autodesk 的第一个体验设计副总裁领导了一个全球设计师团队


20190515170114282.png


Maria Giudice 是一名创变者、艺术家、领导者、活动家。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直追求一种智慧、优雅、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她对务实、真实和本质的把握,使她在30多年来一直处于设计和商业的最前沿。


20190515180531854.png


她著有《创意型领袖:从CEO到DEO》一书,Maria Giudice 在书里提出:以前,设计仅仅是指在平面上进行视觉的呈现,而当下则进化成一种需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思维方式。设计师应努力朝着公司领袖的席位出发,站在更高的格局上来进行设计,成为DEO。


20190515180616294.pngDEO的六个定义特征


她还经常在世界各地发表以设计与合作力量为主题的演讲,踏遍TEDx,SXSW,以及AIGA设计大会等讲台。她以设计师和管理者的双重身份,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案例讲述设计在企业管理和创新中的应用。


20190515180648806.png

图片源自www.linkedin.com


今年7月12日,在IXDC2019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现场,Maria Giudice 将担任大会主旨演讲人,与参会者一同讨论创变者的作用和责任, 分享她在其组织中处于这一地位的领导人的战略和 "战场教训"。


20190515180822155.jpg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容易获得成功。来IXDC2019大会,学习最新最前沿的案例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与3000名UX从业者一起充电自己。


课程详细介绍:https://ixdc.org/act/3/schedule/391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