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设计的革命
人工智能峰会
主讲人
  • 李强 李强 阿里巴巴 体验设计高级专家

    曾就职于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曾主导QQ音乐、腾讯视频、阿里巴巴中文网站、阿里巴巴国际网站等产品的设计工作。在跨终端、跨平台领域有着多年的设计经验。
    目前负责阿里巴巴国际站设计管理工作。致力于企业级DesignSystem理论研究,设计团队科学化管理研究。

  • Tim Caynes Tim Caynes Foolproof Principal Designer

    Foolproof首席设计师,对Foolproof体验设计思维的完整性负责。Tim与设计、战略和洞察团队以及商业伙伴密切合作,为全球品牌创建基于证据的设计,如XL Catlin、Sage、Simply Health、可口可乐、苹果、Sky、汇丰和壳牌。作为首席设计师,Tim专注于理解用户的需求和行为、使用的环境以及与信息系统的交互,为优秀的人做一些聪明的事情。

  • Joseph Laquinte Joseph Laquinte Ogilvy&Mather 高级创意工程师

    奥美全球总部高级创意工程师,9年UX和互动经验。过去他曾在IBM、星巴克和亚马逊等品牌工作过。他专门致力于创造数字化的参与。

  • 敖翔 敖翔 旷视科技(Face++) 副总裁

    人机交互博士,现任旷视科技Face++副总裁,主要负责旷视云服务产品的战略制定、执行与日常管理工作。在加入旷视科技Face++之前,敖翔博士曾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担任产品经理工作。

人工智能设计的革命

5721人点赞
场次 R6
会议室 大会堂B-展厅
时间 07/20 09:00-11:50
内容形式 峰会演讲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人工智能
峰会介绍

2018年已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第62周年,近期无人驾驶技术的蓬勃发展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伴随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研究等技术的日益成熟,人工智能成为人类发展进程中的越来越有力的工具,在通讯、汽车、零售、出行、餐饮等很多领域,人工智能也正很好地服务于万千大众,并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学习。可以说,人工智能正是在用技术改善整个人类的生活状态。

面对如此受人瞩目的话题与趋势,不禁想深思:
· 人工智能究竟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是如何被应用的呢?
· 设计师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改善产品体验?
· 人工智能对体验设计带来了何种机遇?……

本次峰会,我们将邀请在人工智能领域践行的国际专家、学者们,分享他们的应用经验与探索成果,与参会者们交流互动,碰撞一个新时代的新体验。

环节安排
  • 演讲一:《AI+DesignSystem的智能化应用》
    主讲人:李强 阿里巴巴,体验设计高级专家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用户界面设计理论日渐成熟,已经形成了各种风格和流派,甚至形成了不同的设计语言。但从另一个角度,设计工作仍然是“劳动密集型”的工作,一个大型互联网产品需要几十甚至上百人的设计师来协同工作,这看上去似乎和10年前没有本质的差别。

    我们知道技术开发者有大量的开源社区,可以通过代码开源共享的方式大幅提升开发效率。而设计师却少有解决方案或者工具真正有效的解决此类问题。构建设计系统(DesignSystem)似乎是是目前企业有效的提升设计效率的一种解决方案。然而,构建设计系统本身也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除了超大型互联网公司,很少有公司有能力和精力开发自己的设计系统。

    在AI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未来几年内甚至可以通过AI+DesignSystem直接构建出符合设计师期待的产品。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通过更智能化的方式使企业低成本的构建自己的设计系统,运用这套方法和理论使小企业也能够有能力拥有媲美大型集团的设计开发实力。设计师不用再专注于像素本身,可以花更多精力放在体验或创意设计上。

    作品/案例
    • DesignSystem设计端工具
    • DesignSystem使用者
  • 演讲二:Tim Caynes《弥合移情差距:设计智能系统以改善患者体验》
    主讲人:Tim Caynes Foolproof,Principal Designer

    人工智能正戏剧性地影响着医疗行业。我们最大的挑战,也是我们最大的机会,是要缩小机器智能和人类同理心之间的差距——移情差距。虽然人工智能应用于改变专利体验已经很成熟,但以专利为中心的设计智能系统的方法对于确保关注人类的结果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演讲主要侧重于分析支持根据人类行为和相互作用提供信息的系统结构。我们将探讨系统中静态和动态路径的演变,以及如何安排和架构数据和信息,以便能够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通过系统实现行为路径。重点在于分析智能系统提供基于用户交互的动态体验的潜力,以及这种方法如何有效地支持实时构建的经验。

    作品/案例
    • 来自生命智能平台的关怀
    • 智能系统中动态路径的探索
  • 演讲三:《通过人工智能进行人性化的设想》
    主讲人:Joseph Laquinte Ogilvy&Mather,高级创意工程师

    随着我们对技术不断增长的依赖,人们在未来将可通过与AI的交流来更好地了解自己。作为从业者,在构建这些新体验的时候,对UX的重视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次演讲中,我很愿意分享我们在“认知照相亭”项目里对Watson人性化时的经验,以及如何创造出人们真正喜欢的AI互动体验。认知照相亭通过使用IBM Watson的智能数据分析,将一个人的生活数据通过个性化的肖像方式展现出来。这个项目的成功体现了AI和互动技术的新型结合,并用视觉化的方式给参与者个性化的展现。参与者也由此更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

    作品/案例
    • Joseph Laquinte - booth_side
    • Joseph Laquinte - photobooth_poster_output
  • 演讲四:《机器视觉与人机交互设计》
    主讲人:敖翔 旷视科技(Face++),副总裁

    传统的人机交互都是依赖传播介质的,用户需要通过屏幕、遥控器等媒介来发出指令。然而在人工智能时代,机器有了自己的眼睛,可以看懂世界,看懂用户,人与机器从而构建起了更直接的沟通桥梁。

    在机器之眼的注视下,用户的人脸、肢体都可以传达出特定的信息,用户的每一个表情或动作,都变成了一次真实自然的交互指令。这种人与机器的直接沟通也为我们的人机交互设计提供了新的方式和想象。 主讲人敖翔博士将通过展示旷视科技(Face++)在手机解锁、智能超市等行业典型案例,来解读在人工智能产品的设计中,如何结合服务设计、空间设计、界面设计等设计思想,把“用户、环境、机器”进行整体的体验设计。

    作品/案例
    •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
    • 人脸识别技术
目标听众

1、对于人工智能议题有兴趣的UX从业人员
2、已经在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相关设计工作的从业人员
3、创意工程师
4、人工智能爱好者
5、做人工相关项目的产品经理

参会获益

1、理解机器学习给设计师带来的机遇;
2、学习关于人性化的人工智能课程;
3、收获关于人工智能最佳用户体验实践方案;
4、见证Watson API能力;
5、了解如何通过AI+DesignSystem大幅提升企业产品设计效率;

猜你喜欢
  • DesignSystem设计端工具 8
  • DesignSystem使用者 8
  •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 8
  • 人脸识别技术 8
  • 来自生命智能平台的关怀 8
  • 智能系统中动态路径的探索 8
  • Joseph Laquinte - booth_side 8
  • Joseph Laquinte - photobooth_poster_output 8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