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塑造新势力
品牌创造峰会
主讲人
  • 何瑀 何瑀 腾讯网UED 高级交互设计师

    加入腾讯近6年,一直带领腾讯网UED交互设计团队负责核心产品如腾讯网、腾讯新闻的用户体验设计。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

  • 马忆原 马忆原 汉仪字库 COO

    清华大学法律专业、管理与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汉仪字体之星大赛评委,中央企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人。长期致力于推进汉仪字库产品的创新提高、应用拓展和字体文化公益传播。

  • 单鹏赫 单鹏赫 转转 设计总监

    现任转转高级设计总监。曾任58赶集集团神奇大讲堂认证讲师。8年用户体验与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5年设计团队管理经验。先后负责过58同城APP、58M、违章查询、番茄快点、58心宠、驾校一点通、转转等项目的设计与团队管理工作。曾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外聘讲师。有丰富的视觉设计与用户体验设计实战经验,经历了5年的设计团队管理经验,对设计团队管理中的痛点如数家珍,结合设计团队的特殊专业性,摸索出一套具有实战意义的管理方法。负责过的移动产品曾荣获多项业界大奖。

  • 王潇 王潇 Continuum 资深设计策略顾问

    王潇领导团队在消费者洞察领域,结合了创新的设计思维与灵敏的商业嗅觉,为品牌以及客户打造能够行之有效的设计策略方案,包含消费者体验设计、交互设计、品牌设计、和产品设计。她积极地寻找在极致的消费者体验与卓越的商业价值之间的平衡点,并由此生成相关策略与执行方案。

专家主持
  • 郭择融

    郭择融 ETU Design 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ETU设计合夥人兼用户体验设计总监,17年投入设计策划的经历。相信简单就是一种时尚,是一种生活品味,让数字生活也是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营造简化的数字生活时代。擅长品牌应用思维,结合多媒体互动体验,围绕数字化服务构建品牌服务体验。获奖经历:2008台北数字艺术节 互动装置首奖/2005日本Osaka2005大阪竞赛 主题ENERGY国际设计竞赛铜奖

品牌塑造新势力

5985人点赞
场次 R2
会议室 303A
时间 07/18 14:30-17:20
内容形式 峰会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品牌创造
峰会介绍

原研哉:“设计的力量就是让人觉醒的力量!”
设计正以狂飙突进的成长态势,对大众生活方式、商业模式创新、市场经济结构发挥了举世瞩目重大影响。在消费品制造、互联网、共享服务等诸多传统与新兴业态领域,Apple、Airbnb、Snapchat、Amazon、Uber、Netflix、Zipcar等诸多“设计驱动型品牌”释放出的产业领导力与持久生命力,昭示出一种面向未来的全球性前瞻共识:设计是驱动品牌获得商业成功的战略。

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与竞争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品牌在其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作用。企业开始通过不同的媒体,基于服务、产品设计领域将品牌价值传递到他们的消费者。通过这些复杂的体验,让消费者将对品牌有印象,并引导他们购买。在品牌体验的过程中,需要不同的设计领域。因此,设计领域应该承托将产品、系统、服务、体验完美融合,给予消费者一个集中和一致的印象,一个整合的设计策略和品牌价值。

本次峰将邀请国内外企业与品牌创始人,通过演讲,分享在品牌构建过程当中必不可少的策略与核心内容,观点和案例,把握未来品牌设计策略的发展趋势。

环节安排
  • 演讲一:《赋能活力,传递品牌正能量》
    主讲人:何瑀 腾讯网UED,高级交互设计师

    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与竞争环境中,如何通过设计去保持品牌的好感度并且传递正能量?设计如何在品牌丛林中找到自己的风格并且多元展现?对于品牌的拥有者和创造者来说,这里充满着机会但更大的是挑战。处于品牌体验日益多元化的环境之下,如何从品牌整体性出发考虑,在产品细节与品牌传播过程中,传递的企业的价值与价值观,获得最大的认同。这在企业品牌构建的生命周期中起到重要作用。

    这次演讲将结合腾讯网UED新媒体时代的品牌传播案例,分享如何通过剖析需求,通过角色分析方法,思维导图工具,总结和挖掘真正符合业务价值的用户需求方法,包括用户的行为分析方法以及定义核心数据。学习品牌视觉语言与逐级构建方法,帮助品牌提升体验。

    作品/案例
    • 腾讯视频奇幻季项目
    • 腾讯体育超级企鹅名人赛
  • 演讲二:《设计赋能品牌影响力:好感度与企业价值认同 》
    主讲人:马忆原 汉仪字库,COO

    为了最大化推销功能性产品,我们发明了广告,创造了品牌。围绕品牌展开的定位、设计、传播和营销,一度成为企业的重要战略。然而是什么建构品牌?是什么在向用户传递品牌定位?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如何获得用户的信任?毫无疑问,是产品,产品即品牌。在媒介过剩时代,新的社会螺旋周期里,我们需要重新回到产品,回到用户。

    一个以设计为核心能力的公司,通过设计语言与用户沟通,从用户出发设计体验,设计产品,构建自身的品牌价值体系,进而形成品牌认知,带动企业品牌的成长。这次汉仪字库将通过多个现象级的案例,分享如何在设计思维的指导下,逐渐形成用户与产品、品牌的良性循环互动,从而获得品牌价值的最大积累。

    作品/案例
    • 让普通人体会笔画缺失阅读障碍的阿尔茨海默病体
    • 甲骨文展览主视觉设计
  • 演讲三:《设计塑造品牌新势⼒——全新品牌商业创新实践》
    主讲人:单鹏赫 转转,设计总监

    新互联⽹的提供的土壤,让很多⾏业和公司呈现出指数级增⻓,⼈工智能、区块链、小程序、消费升级等诸多新模式,新商业带动了更多的领域的革新。同时互联⽹新⼈群的增加渐⼊尾声,流量获取成本不断增加,占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常大的投入项。⽽也有更多的企业,借⽤品牌的声势,弯道超车,成就了传奇。

    转转作为C2C领域的潜力股,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塑造品牌,如何进⼊用户心智。设计团队在企业的品牌组合策略中发挥着什么作⽤?设计在市场团队和产品团队之外如何塑造品牌新势⼒?在本次演讲中,希望帮助听众理解企业品牌背后的思考,以及设计如何在品牌⽣长过程中创造新势力。

    作品/案例
    • 品牌新势力与设计
    • KANO模型
  • 演讲四:《95后品牌观的启发:如何颠覆品牌和设计策略》
    主讲人:王潇 Continuum,资深设计策略顾问

    随着第一批95后开始步入社会,开启职业生涯,自己个人的生活形态也逐步开始成型,企业不得不开始思考这一批全新崛起的消费力量背后到底蕴藏着什么样的价值观和驱动力。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从“心智”争夺战发展至“时间”争夺战,“注意力”争夺战及“精力”争夺战。作为企业,在面临95后产品决策流程的过程中,不禁想了解95后年轻人的产品决策流程中,品牌和设计的权重比例如何分配?品牌之于设计的关系是什么?设计给品牌带来了什么?在互联网驱动的消费体系下,95后即将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时代,主讲人将通过演讲带来更多转变过去的品牌策略和思路,帮助企业以相应的体验和设计去吸引“忠实转换者”(Loyal Switchers)。

    作品/案例
    • 创立自带社交属性的网红餐饮品牌—香港摆花街
    • 为威猛先生设计用户卫生间清洁体验流程
目标听众

1、品牌设计、视觉设计相关从业者
2、产品战略师、商业策略师
3、多媒体,以及创意工作相关的从业者
4、市场媒体、广告、企业中高层
5、营销领域相关的从业者

参会获益

1、了解新时代设计行业在 “设计驱动品牌创新”方向的的机会点与挑战点;
2、了解在品牌创造价值的战略中的目标价值与内容;
3、通过实际案例了解设计管理与品牌战略的创新模式以及过程难点;

猜你喜欢
  • 腾讯视频奇幻季项目 8
  • 腾讯体育超级企鹅名人赛 8
  • 让普通人体会笔画缺失阅读障碍的阿尔茨海默病体 8
  • 甲骨文展览主视觉设计 8
  • 品牌新势力与设计 8
  • KANO模型 8
  • 创立自带社交属性的网红餐饮品牌—香港摆花街 8
  • 为威猛先生设计用户卫生间清洁体验流程 8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