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主旨演讲丨斯坦福大学Barry Katz教授分享有关数字、多元和安全的宏观概貌

20221230231629838.jpg            

12月30日,在本次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加州艺术学院工业与交互设计教授、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系设计组顾问教授Barry Katz发表主旨演讲,针对关键主题“数字、多元和安全”提出了一些宏观概貌分享。            

   

20221230230413635.png20221230230430865.png            


# 数字 #


现代世界经历了三次根本性的转变。在18世纪末,从英国开始从一次一次的手工制造过渡到由蒸汽技术驱动的大规模制造。一个世纪后,蒸汽动力在很大程度上被电力所取代。进入了20世纪,配备了电灯、电梯、电影放映机、X射线机、收音机和家用电器。            


二战后的几十年带来了计算机:首先是巨大的、昂贵的、用途有限的计算引擎,很快就以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的形式出现,几乎使所做的一切成为可能。数字体验现在已经无处不在,并且非常普遍。        


20221230230507930.png20221230230525701.jpg            


           
但这还没有结束——事实上,可能才刚刚开始。
       


这三次技术驱动的革命中的每一次都给设计师带来了挑战,他们不仅要创造新产品,还要帮助定义一个全新的文明阶段的特征。现在正处于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早期阶段。            


今天对设计师的挑战是帮助人类设想和驾驭一个由物理、数字和生物的融合所定义的世界!            



# 多元 #


有很多关于生态系统的说法:创新生态系统;技术生态系统;创业生态系统。            

通常被遗忘的是生态系统,作为一个生物概念:生物学家研究沙漠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和雨林生态系统的动态。这些自然环境的共同点是生物多样性,是许多物种的集合体,它们为了生存和繁荣而相互依存。          


20221230230603335.png20221230230614510.jpg            
人类的干预已经破坏了许多生物生态系统,因为专注于单一的作物或矿产资源或能源供应通常是有利可图的:在过去几个世纪里,马来西亚的橡胶和西印度群岛的糖;今天,澳大利亚的锂和台湾的半导体。            

但是,单一作物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入侵物种、主要捕食者或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在美国和其他地方,过去几年看到了对多样性的特别关注:工作场所的性别多样性;高等教育的社会经济多样性;政治中的种族多样性。            

但从生物学中得出的教训是,多样性不仅仅是一个理想的社会目标或一个有利可图的商业战略,它是我们生存的条件!  



# 安全 #        

对我们安全的威胁无处不在,而且存在于每个规模。            

我们受到不只有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的病毒和从太空中可以看到的气候破坏的威胁,我们的生活也已经被转化为数据,企业可以向我们出售我们不想要、不需要、也买不起的东西,犯罪团伙可以威胁到我们的社区,而犯罪政权可以威胁到整个国家。            
20221230232128057.png20221230232143331.jpg            

这对设计意味着什么?            


在 "设计思维 "的旗帜下,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认为,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作为设计问题来解决的,使用的工具和方法都是经过一个世纪的完善。设计师们已经学会了从大处着眼,定性的、以人为本的方法可以在重要的方面补充大数据、大商业和大政府。            


只要不越权或过度,设计师可以做很多事情来使城市、街道和银行账户更加安全。当然,设计师仍然应该帮助人们生活充满美丽、舒适和高效的产品,他们也应该迎接挑战,帮助世界变得更安全、更有保障。            


精英演讲者齐聚一堂

新鲜前沿资讯触手可得

你想要的设计新趋势、设计新知识

这里全都有!


       

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

构建人类可持续发展


体验来自灵感的碰撞

感受源自实践的畅快



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序幕已经拉开!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和我们一起

奔赴这场设计交流盛宴吧~

↓↓↓
20221230232212458.png        


       


设计 | 罗志国

编排 | 冯雅雯

终审 | 苏菁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