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报2022年设计师职称?申报前这8点你一定要知道!

距离2023年仅剩42天!



这意味着职称申报材料提交工作也即将开始:职称的评定一般是一年一度的,但每年还是有不少设计师们因为忙于工作而错过职称评审申报时间,只能满怀遗憾再等一年。因此准备申报2022年设计师职称的朋友们,现在就可以对职称评审做个初步了解!

各位想要抓住这次申报机会升职加薪的设计师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啦!



1▶ 职称有什么好处?


答:


20221121200250306.png


2▶ 今年设计师职称申报的时间是?


答:2023年1月-3月是材料提交的时间,建议最晚3月1日前完成单位的盖章流程。2023年4月-6月是高评委评审、之后根据评审结束的时间会有通知去查询证书。体验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方向的设计从业者们,可以开始积极准备职称评审材料了



3▶ 职称评审申报年限一定要满足吗?


答:是的,无论是学历条件、工作年限还是现职称年限都必须要先满足才能申报高一级别职称。



4▶ 工业设计专业职称适合哪些人?


答:广东省工程系列工业设计专业职称评定分为2个专业方向:产品设计专业方向、体验设计专业方向。凡从事工业设计方向、体验设计专业方向的人均可参与申报噢!



20221121200350902.png


5▶ 如何获得工业设计职称?


答:职称评审需要满足以下基本要求,详细申报指南点击下图轻松获取!



20221121200517730.png



6▶ 职称评审,对社保有何要求?


答:广东省职称评审缴纳社保需要由广东单位来替你连续缴纳满半年以上,个人缴纳一般情况下是行不通的。况且评职称是要有单位的,所以必须以单位名义去交社保才可以评职称噢

虽然连续缴纳满半年的要求但架不住可能有些人才中途想换工作导致社保出现中断情况,这样对于申报职称是不利的,所以空格职称是建议申报期间就不要轻易换工作啦。



7▶ 基本要求里的继续教育学时如何获得?


答:继续教育分为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和个人选修科目三类,专业科目是继续教育的主要内容。


(1) 公需科目是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理论、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系统(个人)https://ggfw.gdhrss.gov.cn/zjjyweb/的“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免费线上学习,完成课程中的所有课件学习及课程作业考试及格后,系统自动登记学时,并同步至“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个人)”。

(2) 专业科目是指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新理论、技术、信息,以及行业内不同类别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的知识。

美啊设计平台开设《体验设计能力体系化课程》、《产品设计能力体系化课程》两大课程,帮助产品设计方向设计师掌握体系化的专业能力,符合专业技术人员所需技能,以应对21世纪的挑战。



以上课程本课程经评委会审核认可为42学时,适用于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系列工业设计专业职称申报。

完成学时后可联系:18988948279 小小(微信同号)开学时证明



(3) 个人选修科目是指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必须具备的理论、技术,以及个人职业发展所需的各项知识。

美啊设计平台开设《文化创意产业概论》、《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数字化时代的设计创新与实践》四门课程,帮助设计师们构建多元化知识体系,增强学习能力以及开拓设计思维等。设计师们可以任意选修。



以上课程本课程经评委会审核认可为18学时,适用于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系列工业设计专业职称申报。

完成学时后可联系:18988948279 小小(微信同号)开学时证明。



8▶ 基本要求里的学术成果条件包括哪些?


答:


初级(助理工程师):须提交与本专业工作相关的学术论文或技术报告、技术方案1篇(第一作者或独著,经用人单位证明)。


中级(工程师):须提交正式发表(包括在本专业期刊发表或在专业会议组织并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技术报告或技术方案1篇(第一作者或独著)。


高级(高级工程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任现职期间:

(1) 公开出版专业学术、技术专著或译著1部(独著或合著,本人撰写不少于5万字);

(2)在本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独撰或第一作者);

或在本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独撰或第一作者)+有较高水平的专项技术分析(论证)报告2篇(经评委会专家认可);

或在本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独撰或第一作者)+在省(部)级以上专业学术会议宣读论文2篇(独撰或第一作者,须提交宣读证书);

或在由国际或全国行业专业会议组织并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上发表论文3篇(独撰或第一作者,并经由评委会专家认可);

(3) 参与完成编写、修订公开出版发行本专业相关技术规范、规程、标准1项或教材、技术手册1部(本人撰写不少于1万字)。


正高级(正高级工程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任现职期间:

(1) 公开出版本专业的专著1部(独著、合作或合译);

或公开出版本专业的专著1部(合作或合译)+在本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篇(独撰或第一作者);

(2)在本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篇(独撰或第一作者),或在本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篇(独撰或第一作者)+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发明专利授权2件(第一发明人);

(3)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与本专业相关的国家级政策研究课题1项或省级政策研究课题2项,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纳。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由IXDC主办,是全球领先的用户体验创新盛会。致力于探索和分享设计界最前沿的思想和技术,是中国连接世界的跨界创新平台,是世界设计组织(WDO)成员之一。



如果您有意向申报中级或高级职称,并希望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欢迎联系我们!

IXDC面向全社会征集交互设计、体验设计、服务设计、产品设计等创新设计的相关论文。优秀论文作者还将受邀于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宣读与分享!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