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工作坊特辑(一) | 抢爆了!这些内容你确定不想了解?


视觉设计



吴俊鹏


腾讯CDC(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高级视觉设计师,曾任大宇无限(豌豆荚深圳国际部)设计负责人、字节跳动产品体验设计师。所设计出海产品超过10亿+用户,月活1亿+。


内容 • 介绍

本次工作坊,将与大家分享普及文化保护的新理念及方式,同时通过云游长城、云游敦煌数字化文化保护实践案例,根据案例产品中视觉语言设计来探索更多视觉创意设计及多元游戏化玩法。学习并了解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时,文化文物数字产品形态区别及产品设计要点,并探索数字文化产品的视觉语言设计。同时延伸思考及探索,如何将专业严谨的文化保护与轻松可感的传播相结合,在引起大家传播效应的同时,真正实现文化保护的科普意义。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认识(数字化)文化保护理念及方式,掌握文化/文物特点分析—用户分析—玩法设计的设计方法流程,洞察创意点,提升视觉设计语言提炼的方法思维。



詹明明


现任中国系统设计中心大屏可视化负责人

主导大屏可视化、数字孪生创新设计能力研发以及体验与视觉规范建立。


10年的云服务设计经验,曾任职于华为云、浪潮云,主导过多次重大国内站与国际站创版设计,首创华为云3D创意表现在云服务行业内树立标杆,主导作品曾在“巴塞罗那展”展出。曾在中国电子云大会发表演讲。


内容 • 介绍

本次工作坊分享将以现代数字城市、云服务两个业务场景,以数字孪生城市、虚拟偶像、可视化大屏3个设计技术干预点进行系统化分析。帮助参会者攻克数字孪生城市技术实现难点,填坑铺路,以及如何将设计价值产品化、商业化的有效方法。帮助从事数字孪生的中高级或以上的设计师建立个人能力模型,与系统化数字孪生项目构建的知识体系,掌握完整设计产品研发思维定论。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了解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方法,掌握可视化大屏交付经验,了解虚拟偶像技术实现方法,掌握云服务设计创意方法。



石寅涛


京东科技集团 数字动态创意设计师

拥有12年动态视觉行业经验,曾为央视与国内卫视等多个主流频道提供视觉品牌形象方案,自2011年起致力于互联网动态视觉创意方案,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动态视觉创意经验,曾为乐视、阿里、快手、网易等助力动态视觉项目;


内容• 介绍

本次工作坊将对主流动态化设计的工具、流程、技巧、对接方式进行讲解,让喜爱动态创意设计师能将自己的创意更快更好的产品化落地,让有兴趣涉及动态创意设计的朋友更快加入动态创意设计流程。同时,用设计角度驱动产品能力、助力营销活动也是本次内容的亮点,借助多个动态化视觉的应用在金融场景里的解决方案,剖析如何利用专业能力把产品功能升级和改造,最终得到一个非常高质量、高感知的情感化产品的研究过程。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增加动态创意设计的技能和意识建立动态创意知识体系和行业选择,建立设计驱动力的方法论更好配合产品未来升级改造掌握动态设计对营销产品应用的流程技巧减少动态视觉落地难度。



兰世勇


美的IoT资深视觉设计师/导师


从事多年视觉方面的设计和指导,曾任职过多家大型B2C,B2B公司,目前负责美的美居App产品、生态管理、美的全屋智能方面的营销设计、品牌推广设计、智能化场景可视化等业务领域的设计与指导。


内容 • 介绍

通过此次工作坊分享,可了解目前的最新智慧家居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智慧家居的探讨,了解智慧家居可视化设计的过程,探讨视觉表现技法,找到设计的方法和思路,让技术成为亮点,让产品更有卖点,真正有效的实现设计的价值。同时可以提升设计师在未来职场竞争力,思维模式等。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了解目前的最新智慧家居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智慧家居的探讨,了解智慧家居可视化设计、智能化家居场景设计的过程和方法,了解视觉表现技法,提升设计专业能力,提高职场竞争力。


设计思维



姚春江

联影医疗体验创新负责人


多领域跨界技术创新、产学研医联合创新、软硬交互融合创新,多维度全视角推进医疗大健康的整体深度创新升级。超过16年服务设计一线经验,曾获2021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2次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15次获得IF&红点等奖项。


内容 • 介绍

本次工作坊将从洞察、预测、剖析医疗领域的设计、未来、现状来解读实现医疗创新的自由该如何实现,以及通过此次工作坊将会学习到预测未来和跨界创新的方法论,提升洞察未来趋势的能力。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深度了解高端医疗设备的设计创新、开发流程和背后的故事,学习基于预测未来和跨界创新的方法论,通过课程创新马拉松实践,初步掌握和运用方法。



赵敏娟


百度教育设计负责人


12年UX设计经验,百度MEUX培训组视觉课题组长;曾担任百度知道、百家号、文库等多个团队设计负责人。曾获2022年德国红点奖品牌与传达设计;2022韩国k-design award奖;2022美国缪斯奖金奖。


内容• 介绍

本次工作坊分享将基于主讲人在百度十多年的设计体系实战经验,介绍百度内容型产品在多项设计创新领域经验,如设计框架层,临场感营造层,跨界合作层的设计经验;以及结合百度教育等产品的实战案例分析、获奖案例分析,拆分设计师如何在架构层-框架层-设计层-数据层进行层层创新带来数据增长,拓宽设计师思维边界,通过创新赋能产品。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发现设计中,整套体系化的设计创新思维模型,建立创新思维模式、全链路设计思维,提高设计师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



李悦


vivo内容分发业务高级设计经理


从业10年+的体验设计专家,曾任职于滴滴、搜狗、新媒从事用户体验设计工作。主要设计作品包括vivo浏览器、vivo视频、滴滴巴士、滴滴公交、桔视记录仪、搜狗地图、手机飞信等。


内容• 介绍

本次工作坊分享,主要内容会把这两年vivo互联网 UED团队积累的设计协同和设计创新的方法、工具和流程介绍给参会者,让你可以吸收借鉴我们的经验,顺应行业趋势,践行设计驱动,组织设计创新,成为企业设计驱动的先驱,打造更好的产品体验助力业务增长,提升个人及UED团队的专业影响力。


本次工作坊 • 你将收获

掌握组织全员体验走查的工具、方法和流程,全面洞察体验问题,掌握设计提案的选题标准,构建设计提案的思维框架和方法论,掌握设计创新的方法和流程,能够在团队内组织设计创新共创,并筛选出好的idea,落地推动,提升产品的情感价值。


终审 | 苏菁

编辑 | 王新荣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