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天:数字化创新设计,这里有故事~

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重塑许多行业,新技术一边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一边也对企业的经营提出了挑战,也因此“数字化转型”这个词渐渐成了许多企业的战略优先级,成了许多企业寻求业务发展和运营优化的战略选择。


数字化正在改变我们熟知的世界,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从手机里的健康码到头顶的红绿灯,人们的日常生活,商业活动都成为了数字世界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全新的未来:数字化正在重构和提高我们的社会效率。




01

主旨演讲




设计师的重任

微软企业副总裁  Albert Shum


20211113181439883.jpg


设计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不论是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 我们都对此负有责任。当前,随着技术全球化扩展,人们的体验与数字转型息息相关,用户体验设计也有着影响和改变人类行为的潜力。从微小细节到整个系统,每一个设计决定都会产生后果,而我们到现在才开始认识到其中一些后果。


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又该如何迎接现代设计的挑战?欢迎与微软企业副总裁Albert Shum一起讨论设计的独特力量,深入思考,并为人类创造更负责任的技术。




变局时代,共创智能世界新体验

华为UCD中心部长  赵业


20211113181457657.jpg


人类社会在不知不觉中正经历一轮新的工业革命,千行百业将因数字化、智能化而变得更加敏捷、高效;人们的生活因万物互联,多场景应用的无缝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设计师作为一个激发和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群体,在新的变局时刻,将迎接更多的设计挑战。本次分享旨在共同探讨数字化智能时代下体验设计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激发思考提升设计能力而不负时代。


每次工业革命无不是新的技术的应用带来社会生产力的巨大提升,设计作为技术与应用间的桥梁,每次都在促使着技术普适应用与蓬勃发展,从电气时代种类万千的电器产品、到信息时代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下层出不穷的终端与软件系统,谁最先促进技术的易用和包容及技术的广泛应用,谁就将掌握时代的先机当今在数字化、万物智能、万物互联时代背景下,随着新技术、新场景的出现,体验设计所面临的设计对象、设计边界也在不断拓展。我们看到当前与不久的将来设计师再一次有机会改变行为模式、创新更多的用户应用场景、促进新技术更大商业价值。




02

专题峰会



新时代的设计力

翟莉莉·Julie Schiller·冯文辰·郑焕义

朱斌·宋平·杨煜炜·单鹏赫



新时代下,未来经济市场呈现重生与挑战相伴、机遇与合作共存的态势。商业成功的关键不再是技术和成本效益,设计领导力愈将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因素,与当下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在企业战略和业务模式都亟需转变的情况下,也为管理者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任务。卓越的设计领导力不仅能够完善团队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支撑,培养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的团队,还能构建能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智能系统与工具,能帮助企业在机遇与危机中实现持续上升发展,助力企业商业价值最大化。

本次设计力峰会,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管理者、专家,分享在新时代下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以及设计提效赋能上的智慧系统与工具成功经验。帮助参会者更好了解设计领导力的必要性及管理模型,并学习领先的智能系统与工具,从而结合自身管理与发展学以致用。


20211113182056915.jpeg




03

实践工作坊



抽丝剥茧-透过影视宣发探索B端数据产品设计

阿里影业体验设计专家  王春阳



20211113181606621.jpg


近年来各大公司相继在B端各领域发力,通过建设行业基础设置赋能传统行业。在探索新的垂直领域的过程中,如何服务好行业用户、如何贴合用户的行业特性做出好的产品体验,成为B端设计师共同面临的问题。

文化娱乐是个造梦的行业,是最能展现人类想象力及艺术创造力的一种表现形式。观众走进影院看一部电影仿佛是做了一场梦。而这场梦境的创造者为了将梦境完美的呈现在世人面前要经历几年、许多人的努力。


本工作坊将带领大家走进文娱宣发这个特殊的B端领域,去了解一部娱乐作品如何诞生,从业者如何去为电影定档、预热做宣传。工作坊将通过实际项目让参会者了解在探索文娱宣发这个新领域的过程中,设计师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如何通过系统化的设计思维帮助产品走出体验困境,如何针对多角色用不同的设计手法呈现复杂的数据。





打动人心的品牌IP形象塑造

腾讯JOOX音乐业务部高级产品体验设计师  周文娟



20211113181633499.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渗透,用户注意力向更多细分App类型分散,品牌传播方式也呈现出碎片化趋势,传统的品牌营销效果直线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品牌如果想要突围而出,与竞品拉开差异,占领用户心智,除了要去思考超级符号的塑造和情感化的表达,更应该去思考如何让用户快速记住产品和品牌形象,并建立起情感联系。


近年来,品牌IP形象的塑造逐渐成为了助力产品破圈,突破营销瓶颈,增加用户粘性的一种方法。品牌为自身塑造鲜明的人格,并为其打造一个能够承载品牌内核和特质的的IP形象,让产品拥有人格化的行为设定和性格表达。用户通过品牌人格形象快速理解品牌价值和态度,同时与品牌建立起平等和高效的沟通方式。而品牌通过内容与用户持续进行有价值的互动,进而使用户产生精神共鸣,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喜欢和追捧。





从注意到行动,借助用户无意识行为模型提升产品转化率

vivo设计专家  李悦



20211113181644243.jpg


作为设计师,我们每天都面临着相同的考验:如何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提升产品各功能的转化率。产品转化离不开对用户注意、兴趣、决策和行为的洞察。无论是经典AIDA营销模型(注意、兴趣、欲望、行动),还是EAIDB用户感知-行为模型(曝光、触达、兴趣、决策、行动)都强调了注意、兴趣、决策和行动对于促成用户行为的重要性。作为设计师,想要提升产品转化,必然要了解用户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的特点,顺从人的本性进行设计,从而提升产品的传化率。

人们每天平均会做600多个决定,有95%的决定都是在大脑无意识情况下做的。无意识的行为贯穿着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刻。通过对用户行为发生的生理及心理过程的研究,我们抽练出用户无意识行为发生的四个阶段:注意、兴趣、决策、行动。通过顺应用户每个阶段的无意识行为,调整和设计数字产品的界面,可以促进用户的行为顺其自然的发生,这就是“无意识行为模型”的魅力。


设计师可以通过对用户任务关键链路的分析,找到链路漏斗中的问题环节,通过对注意元素和兴趣元素的重新设计,引入用户的决策元素,降低用户的行动障碍,进而达到提升产品转化的目的。本次课程所总结的“用户无意识行为模型”,将带大家深入了解人各层次需求背后的生理学、心理学原理,并传授大家如何通过引入或调整视频、图片、文本等信息的呈现方式,带来转化率的提升的方法。





差异化用户体验设计如何助力海外酒店产品复苏

携程集团资深交互设计师  戴雪玲



20211113181658080.jpg


当下无论是我们国家还是我们中国自己的企业,都希望在国际的舞台上获得更多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移动互联网出海的热潮下,本身出海产品相较于国内产品就困难重重,再加上疫情的到来,给部分企业尤其是旅游业带来了暴击。如何破局?是不少出海产品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本课题主要从旅行出海产品-酒店业务的经验出发,讲解了疫情下Trip.com是如何成功复苏的。作为携程的出海产品,国际酒店在这次疫情中一支独秀,率先从疫情中恢复过来,酒店业务获得了正边际收益。

基于疫情带来的影响,一方面讲解了Trip.com的应对措施;另一方面讲解了如何从差异化设计助力酒店业务的复苏,分析出海产品需考量的差异化因素及核心思路,列举了Trip.com酒店做了哪些差异化设计,并带来了成功的经验。帮助初级及中级设计师建立自己的出海产品差异化设计思维,也为同样出海的产品和企业带来成功经验的借鉴。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大会详细内容


20211114095731187.png
扫描查看详细信息
pick你喜欢的课程

IXDC2021国际体验设计大会

11月18-21日


20211114095746505.jpg

来IXDC大会,遇见知己,成就自己!

让我们共同迎接挑战,拥抱变化

迈进互联网发展新阶段!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