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6天:设计思维哪家强,IXDC等你看!


创造性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将意味着打破一切可能或不可能的规则和限制,在设计实践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多向度的思维方式,设计的过程既是一个突破自我的过程,更是一个转换思维角度和方向、更新思维观念以及重新构建新概念的过程。



设计思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方法,它利用设计者的理解和方法,将技术可行性、商业策略与用户需求相匹配,从而转化为客户价值和市场机会。


客户需求性: 该产品或服务是否满足真正的客户需求?

商业可行性: 我们能否开发一种技术上可行且比竞争对手更好的解决方案?

技术可持续性: 围绕该产品或服务是否存在可行的商业模式?




01
主旨演讲


新价值引领新浪潮——对体验经济的前瞻思考

IDEO中国区体验设计主管  Sam McMorran

20211113171617570.jpeg


“体验经济” 正在升华成为 “赋能经济” ——未来,消费者寻求的是真实能让自己得到成长的平台,而不是噱头性的从技术出发的体验。我们的演讲旨在激发设计师、品牌和企业深入思考下一代体验设计的发展前景,真正实践从人的需求出发解决每一个设计挑战。

我们会结合具体案例和人的洞察来探讨,体验经济已经超越了单纯以体验来驱动经济价值的发展阶段。我们相信,下一波经济增长和人类发展浪潮的推动者,将是那些善于用体验帮助人们进步、发展和成就最佳自我的企业。

在当前这个日益数字化的时代,体验设计师有责任为人们创造这些成长机会,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体验设计中尽可能包容多样化的群体。由此,我们共同面临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如何运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方法,打造具有高度包容性、同时又深度个性化的体验?




共创有温度的医疗设计

迈瑞医疗首席设计总监  周翔


20211113171638594.jpeg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同年中央政治局提出要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因此,在国家推动“新基建”发展的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发展机遇。

疫情之下,迈瑞至今已向全球交付近50多万台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便携超声,移动DR,血液检测设备等抗疫医疗设备。这背后是全体迈瑞工程师用中国速度完成的中国奇迹。而内部的迈瑞工业设计中心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专注医疗领域的设计中心。

迈瑞是一个有深厚积淀、蓬勃朝气和美好愿景的国家级设计团队,迈瑞设计中心创立者周翔老师将在本次主旨演讲中揭秘医疗产品设计的创新原动力和未来医疗器械的智能生态。



02


实践工作坊



数字时代办公协作的设计实践与机会

华为UCD中心数字办公设计负责人 黄维


20211113171659029.png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伴随着互联网形成与发展的千禧一代开始加入社会工作之中,远程办公逐渐成为一种办公新形态。而作为新基建数字底座的5G技术的加入,将驱动联接、人工智能、云、计算、行业应用五大产业升级,带来经济发展新动能。

华为的智慧办公领域基于5G、AI、云、计算、音视频等技术,将硬件、软件、办公环境相结合使能办公数字化。其包含了智能协作、云会议、办公平台、智慧教室等产品,实现从学生群体到职场人士的协作需求全覆盖,为消费者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基于人与人的协作需求,通过办公分布式的能力将工作信息高效流转,让用户实现跨地域、多设备全场景协同。

在本次工作坊中,分享设计如何匹配价值链,探索在不同公司环境和文化下,结合办公协作框架和软硬件设计模型探索工作新形态,帮助大家快速了解和上手办公协同产品的端到端设计。




AI助力导航产品更智能更易用

百度TPG资深交互设计师  陈瑾艺

20211113171709834.png


导航产品面临的一大难题是用户的手机信号存在强弱和不稳定等问题。那么在AI时代下,随着技术能力和算法能力的提升,能否帮助用户在任何陌生的地方都能快速高效前往目的地呢?

在AI技术的驱动下,交互设计师应该如何利用AI技术服务于用户?如何将导航产品的交互设计优化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我们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总结得出了一些方法论。基于AI技术能力,提供的大场景环境感知能力,让用户体验多样化的导航/导览/导购的体验。

本次工作坊将帮助交互设计师了解AI时代下的智慧导航,帮助有意愿转型从事AR产品的交互设计师,完善知识体系;帮助刚入门的交互设计师,构建AI设计思路;帮助视觉与产品设计师,掌握AI交互设计知识,提高职业竞争力。





数据思维驱动设计价值

58同城高级设计经理  李岩

20211113171723817.png


数据思维近年来越来越火,具体为通过设计结果,探索可复制的操作流程标准化,不断地沉淀到设计知识管理系统,促进团队成长,从而整体提高企业效率和效能。


而对设计结果的探索,在项目中带来的改变一直很模糊。经常受到产品的质疑,缺少理性指标。本次分享通过平台化的多场景测试、多次优化迭代的经验进行案例分析,做到有理有据,最终实现设计流程化,达到数据的稳步提升。

58同城用户体验中心坚持数据驱动设计,追踪用户路径进行深层数据分析,建立设计师用户数据中台,研发提效工具,打造适合下沉用户的最佳设计规则,投放海量素材验证设计带来千万点击的变化,不断挖掘影响数据的因素,与产品共同制定优化的方向,与技术共同实施落地,将设计系统化、标准化、流程化。





数字化体验下的包容性设计——人性化背后的商业秘密

Thoughtworks资深体验咨询师  张维宇

20211113171737703.jpeg


什么是Inclusive Design包容性设计?和通用设计、无障碍设计有什么不同呢?


当我们提到包容性设计时,往往会把包容性设计的对象跟老年人、残障人群划等号,忽视了包容设计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以及其可实现性。


本工作坊将系统性的讲解包容性设计的价值观与思维,并介绍相关流程和工具,配合实际案例和演练,帮助参与者思考如何在有限的资源限制下,如何划定产品要包容的群体,如何做到让产品包容,最大可能地应用包容性设计。





场景矩阵思维:重构本地生活行业设计

阿里本地生活体验设计专家  李煜佳



20211113171753477.jpeg


饿了么从9.0开始定位从送外卖走向送万物,扩充品类发展横向业态多元化,打造成为本地服务阵地。愿景是构建一个用户身边的“完美生活圈”,包含到店到家的行业全品类,实现“爱什么,来什么”。在饿了么和口碑融合的“新服务”背景下,多行业进行整合和场景细分,设计是如果通过精细化用户场景重新构建起找店、找品的关键节点设计。


通过本次工作坊,可以让参与者了解本地行业赛道情况,多元业态中的到店和到家场景用户的差异需求。并以多个实际案例归纳「场景矩阵思维」的4步骤和3要素,帮助中高级或以上的设计师建立一种行业通用性业务的设计思维体系,掌握该方法能有效的在实战中快速摸清行业特征,把关键因素,击中用户痛点助力业务增长拿结果。





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大会详细内容



20211114095342348.png
扫描查看详细信息
pick你喜欢的课程



IXDC2021国际体验设计大会
倒计时7天!
20211114095402624.jpg


11月18-21日


来IXDC大会,遇见知己,成就自己!


让我们共同迎接挑战,拥抱变化
迈进互联网发展新阶段!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