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18设计管理峰会 | 设计领导力与组织创新

7月20日举行的“设计管理峰会”,邀请到了beBit 用户体验咨询公司合伙人Andy华为CBG首席体验架构师周陟美团点评上海用户体验部总监崔颖韧担任主讲人,并且邀请到远景能源用户体验总监贺鸣为专家主持,进行设计领导力与组织创新的相关分享和探讨。



峰会开场,主持人贺鸣简单介绍了在数据和信息化越来越重要的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利用技术完成数字化转型,利用数据指标和设计思维重构商业流程的行业趋势,以此引出了设计管理的主题,并分享了自己对设计管理者应当如何管理团队的见解。



beBit 用户体验咨询公司合伙人Andy Ting带来了以《活用NPS打造体验战略》为题的演讲,Andy说他没有做过一天设计师,但他想要分享的是如何把设计、用户体验做到战略层次。Andy简单介绍了beBit这家公司和NPS(净推荐值)的概念。NPS简单说就是0-10分你会多推荐你的产品及服务给你的亲朋好友和家人,它和用户满意度调研的差别在增加了“推荐”这一行为本身的责任感,NPS跟销售量的关联性也更高。通过nps数据分析,企业可以明确自己最该注重的场景和体验,并加以改善。此外,还有针对全旅程的RelationshipNPS和针对特定场景的TNPS。通过NPS去管理公司内部,可以更好地从战略层面管理团队。


美团点评上海用户体验部总监崔颖韧带来了题为《设计领导力的建立与拓展》的分享,他从点、线、面三个方面讲解了美团点评ued团队是如何被管理的。点即理性设计数据驱动深入业务三大立足点,其中通过制定职级标准、评估机制,建立设计学院来达到理性设计;线即纵向、横向两条线。纵向方面承上启下,通过向上拓展影响上游产品策略,通过向下输出、组件代码化影响下游开发,再通过内部流程规范化、矩阵管理、设计流程固化等方式打通横向;最后,通过点、线的加强和连接逐渐产生内部影响力行业影响力的“面”的效应。崔颖指出,用户价值是手段,而商业变现才是目的,用户体验团队同样要依靠商业思维来做设计。



精彩的演讲过后是圆桌会议,会议重点解答了观众的提问。包括“如何衡量设计价值““小公司设计团队应该如何成长““NPS是否只适用于体验咨询公司“等。崔颖在回答“商业与设计出现矛盾时应如何解决“的问题时谈到,最好的用户体验方案一定是可以助力商业目的达成的。


20180721002545509.jpg


最后主讲人在台上进行了合影,此次设计管理峰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IXDC2018设计盛典,遇见知己,更看见自己!

大会官网:https://ixdc.org/2018/

参会指南:https://ixdc.org/2018/venue

大会报道:https://ixdc.org/2018/news/list

大会相册:http://weifu.vcg.com/site/info/acid/93

紧急联系:4000-2233-85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