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第二天工作坊全回顾(上)

7月19日,大会开幕第二天,全天29场工作坊及、2场设计之旅和2场峰会同时进行。上午,14场工作坊如期进行,从产品架构设计到产品框架搭建方法,从用户洞察到多角色协同创新设计,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工作坊内主讲人精彩的案例分享、认真聆听的参与者、热烈的讨论氛围,精彩的思维碰撞都达到了会议预期,让人印象深刻。

 

主题:如何做行之有效的设计评审

 


▲在这场工作坊中,主讲人用Intercom/Medium/Facebook的实际设计评审案例和经验教训,讲述了创业公司和大公司不同的设计评审过程,各种不同方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以及如何给予评审意见,如何接受评审意见,并结合分组练习的形式帮助听众加深理解,找到适合自己团队行之有效设计评审方法。


20180719235825274.jpg


 

主题:有效的设计:心理学在商业行为中的应用


▲主讲人以互动案例以及商业案例中遇到的经典的心理学现象/套路,进行深入的分析。之后又去揭开了这些现象产生的原因。并以以考拉海购黑卡用户营销设计案例,结合心理学原理,探讨有效设计的问题解决方案,以及部分实际运用推动的方式、后续的效果。

 



主题:场景驱动下的多模交互体验设计

20180720000201157.png

20180720000200683.jpg

▲通过本次工作坊的实际演练,参与者学习到如何从使用场景及用户的角度,在有限的资源下,综合讨论适合的装置组合,创造有潜力又智慧的未来情境,在多维及复杂的设计流程中,进行设计提案评估方式。

 

主题:架构产品的智能体验

▲主讲人首先分享了著名办公服务Office 365 在智能化转型中的经验心得, 并对智能功能的设计原则和方法与参与人员进行了探讨,之后结合Office产品线和Cortana for Work近几年失败和成功的案例,将这些原则和方法应用到具体产品设计实践中。

 

主题:破解交互设计的逻辑黑盒

▲在本次工作坊中,主讲人详细讲解了交互设计的完整逻辑过程以及所需的设计思维、设计方法、设计依据,让整个逻辑过程可视化、具像化、专业化。

 

主题:品牌的系统化设计创新与实践

▲主讲人主要通过微信手机充值案例,学习进行品牌的归纳和执行,并与现有品牌体验进行比对,搜寻产品品牌的体验价值创新点。

 


主题:Persona用户画像——洞察用户的第一步

▲主讲人通过现场模拟的训练,让大家对于用户画像的制作有一个基本的认知。通过现场的问答分析,参与者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一个简单的用户画像的用户画像,并且让大家开动脑筋,实际运用在产品优化中的练习。

主题:交互的场景化设计——利用心智模型搭建产品框架

 

▲在这场工作坊中主讲人通过案例介绍场景化设计的流程、搭建场景,总结综合商业诉求与用户心智模型,从无到有搭建虚拟场景。(图为IXDC大会主席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主题:设计驱动IP化运营实现商业价值

▲在工作坊中,主讲人带领大家通过核心动漫IP“CCplanet”的案例来实现设计价值,理解并学习打造符合用户的品牌运营方向用户心智模型,结合高质量有趣的内容和形式,构建全新的IP品牌价值观让用户产生精神共鸣。

 

 

主题:深入谷歌地图的设计:如何设计一个复杂系统

20180720002748504.png

20180720002748478.jpg

▲在这次工作坊里,主讲人带领参会者了解了谷歌地图定义设计方法和原则的过程,以及学习运用设计法则通过mini项目课程背景,参观者实践动手制作地图产品。(图为IXDC大会主席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20180720003214008.jpg


主题:利用五感蓝图:打造有个性的餐饮体验系统

▲工作坊由生动的continuum项目案例、食品创新工具介绍、以及小组讨论等模块组成,参加者收获到实际好用的餐饮体验创新心得。

20180720004905636.jpg


主题:新餐饮服务下多角色协同创新设计——打造未来餐厅


▲主讲人通过讲述如何对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从而帮助参与者发现问题的本质,使参会者学到有效的设计运用方法。(图为IXDC大会主席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主题:解决复杂系统的“旧城改造”设计法

▲主讲人通过结合腾讯数据中心(IDC)平台的案例,从多平台系统的统一化角度出发,来讲解如何利用设计思维对产品进行分析、定位、结合、突破、解决、验证的一套设计方法,并结合小型实践练习来检验参与者的学习成果。

 

20180720005305134.jpg20180720005305252.jpg


主题:利用客户旅程图打造智能化的电商购物体验


20180720005529236.jpg

 

▲首先,主讲人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结合国内主流电商页面实例,解析购物体验路径、触点以及各触点的核心任务,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电商的内容策略。然后,有通过学习和练习用户画像模型、创新矩阵模型、用户体验地图等设计调研方法使参与者掌握用户体验地图创新方法。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