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18服务设计峰会:服务创新与价值重塑

IXDC2018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于7月18-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7月18日上午举行的“服务设计峰会”,邀请到的是亚朵品牌副总裁汤雪君,京东视觉设计专家徐健、埃森哲的跨界商业战略家Harvey Kim、以及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姚昱盛担任主讲人,同时还邀请到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刘毅担任专家主持,与100多名参会者共同分享在新技术环境下的不同产业领域中的服务创新经验与案例。



主持人刘毅在峰会伊始简单介绍了当下消费转型,我们需要重新认识用户的时代背景。然后他分享了自己对服务设计的深度见解,比如现代社会是由连结网络的每一个点形成的点状网络,这些点的集群就是用户,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制造消费和制造间新的协同关系。




资深互联网人,亚朵品牌副总裁汤雪君女士,结合亚朵的服务案例,展示了融合亚朵品牌精神的“人文、温暖、有趣”价值的全新服务体验应如何构建,她提到这是基于她们对5个酒店流程,60个多个触电的细心改善而提出的,从而使入住酒店这件事如同家一般温暖。


“它是一种不过分、不做作,非常自然,就像和朋友相处的过程。”



来自京东的视觉设计专家徐健紧接着围绕“互联网生态的品牌延伸”展开了话题,他以京东对于品牌IP京东狗的种种改版和与潮流话题的融合联名活动为例,阐述服务业务和用户的终极旨在塑造品牌这一观点。


“人有年龄的多样性,地域的多样性决定了他消费的多样性,”



在一个国家内使用的体验设计和服务设计方法如何能够更好地应用于另一个国家?来自埃森哲的跨界商业战略家Harvey Kim分享了他的四个秘诀:recognize,remember,recommand,relevance。通过理解客户-预测客户行动-与客户同行的三个步骤,可以帮助跨国企业本土化。


“这些企业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还可以在网上销售新鲜的食品,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从来没见过,因为这是一个螺丝刀而不是一个钉子。”



最后,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姚昱盛先生分享了他在唐硕工作中总结的各项经验,比如他用小罐茶举例说明在一个服务体验的闭环中,我们如何打造一个个wow moment,最后他总结了服务体验2.0的四个要素:产品&服务、渠道触点、人&行为、信息&传达。


“我们要围绕我们的品牌建立起全渠道、全触点的服务体验生态圈,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服务于客户的诉求。”



主题演讲结束后,峰会进入了专家论坛环节,主持人首先代表大家向各位主讲人提问,问题深度而尖锐,如“比如在服务中因个性化服务提升的成本如何解决?”,各位主讲人也表达了自身的见解。最后在主持人的倡导下,各位主讲人分别以一句话为结尾,表达了自己对初入行业的设计师的建议以及祝福。




IXDC2018设计盛典,遇见知己,更看见自己!



大会官网:https://ixdc.org/2018/


参会指南:https://ixdc.org/2018/venue


大会报道:https://ixdc.org/2018/news/list


大会相册:http://weifu.vcg.com/site/info/acid/93


紧急联系:4000-2233-85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