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犀科技,从守护儿童口腔健康开始

大犀源起


我们的初衷就是想做关于健康和教育的产品。


某一天,我们突然听到了北方白犀牛濒临灭绝的消息。最后一头雄性白犀牛离世,仅存两头雌性。一时之间,关于保护犀牛、保护野生动物的倡导开始刷屏。我们在震惊心痛的同时反思起来,但仅剩雌性实质上已灭绝的北方白犀牛物种该怎么去保护呢?正像已经离开的健康牙齿要怎么挽回呢?


大犀科技的理念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让孩子们切身的认识到,无论再坚固再强大的东西,倘若疏于保护,也会面临灭顶之灾。无论是白犀牛,还是我们一辈子只能拥有一次的健康牙齿。


大家常常误以为乳牙只存在短短几年,之后恒牙会出来替换掉。但实际上,乳牙的状态会直接影响恒牙的健康和外观。从儿童口腔护理做起,从人生初始就正确的保护牙齿,孩子会受益终身。

20180714180334642.jpg

现阶段市场上还没有看到一款认真为儿童设计,去解决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的产品,多半是成人的产品微调后贴上卡通贴纸,亦或是配上一些卡通的配件,从本质上来说还不能算design for kids的产品。所以我们就想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研发一款专属于儿童的口腔健康的科技类产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点还为时不晚又切实有益的事情。


大犀产品


大犀儿童智能声波牙刷从构想初期,就专注于儿童的体验和感受。牙刷的外观采用圆润仿生的造型、机身尺寸、抓取方式、刷头尺寸等全部都是为6-12岁小朋友专门设计。


20180714180334683.jpg


我们在用户研究中也发现,有些小朋友会对电动或声波牙刷产生排斥感,因为在初次使用过程中高频震动容易让小朋友产生不适感,甚至会因为第一次使用出血而产生恐惧。大犀的刷头采用硅胶底部包覆刷毛的设计,让刷头减少对小朋友牙齿牙龈的摩擦,初次使用或者换牙敏感期的小朋友,我们也配备了同样结构但超柔超密刷毛来减少在这些时期的排斥感。在牙刷机械结构的部分我们做了电机悬浮的设计,并且把声波频率调节到牙医建议的最适合这个时期儿童使用的震频,所以在使用过程外部震感就会没那么强烈。同时我们也最大程度降低了使用时的高频音轨,这些都是为了让小朋友减少对刷牙的排斥感,家长亦不用担心使用电动牙刷会对孩子口腔带来伤害。


刷牙虽然是很个人的事情,儿童在没有形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前需要家长的共同努力是无可厚非的,通过牙刷内置的wifi模块智能连接外部终端,家长和小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了解小朋友真实的刷牙情况,而在大犀APP里我们则多是为小朋友而设计,从交互逻辑、视觉设计和内容语意上都尽量做到细腻和kids friendly。例如APP里小朋友通过刷牙任务完成的情况、坚持完成刷牙、按时完成刷牙等任务的设定可以拿到更多奖励、勋章、道具,而这些内容里面我们也藏了很多具有简单行为和健康教育意义的设计,寓教于乐的故事让小朋友自主认识口腔构造,口腔健康,同时意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还有爸妈的用心良苦。当然除了这种单向的娱快教育模式外还有轻量的社交属性,小朋友可以去访问其他小朋友的“大犀空间站”看看他们拿到了什么道具,多少勋章。


20180714180334722.jpg

大犀的深义


大犀想要做到的,是通过一支小小的智能牙刷,撬动和推进生命中重要的口腔账户的建立——齿科大健康账户。未来App将设置了牙医服务入口,用app串联起硬件和服务,根据每次刷牙保存的牙齿数据,利用齿科的专业服务帮助用户更好地建立个人牙齿健康账户,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更及时的预防,纠正,或者进行治疗。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信息不对称和个人数据的壁垒,用创新的商业服务体系构建起未来的保护屏障,结合硬件,齿科服务,甚至保险业务,联合多个相关方的服务设计,让健康数据真正能为自己所用。


大犀科技作为一支新兴力量,以策略与设计驱动智能硬件,运用科技和大数据探索儿童口腔健康领域。大犀将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信息不对称和个人数据壁垒,用创新商业服务体系构建起未来的保护屏障。


20180714180334740.jpg


希望大犀既能成为小朋友儿时的伙伴,也可以在关键时刻,不只默默注视,而是真正成为守护小怪兽。在陪孩子“玩儿”的同时将刷牙这件“小事情”变成生活中美好而有乐趣的一部分。


想象10年之后,当曾经的小伙伴开始忍受拔牙补牙的痛苦时,被大犀守护的孩子会回想起大犀身体力行的陪伴,并感谢当时为自己健康所付出的努力,感恩父母的爱。


20180714180334773.jpg


7月19-22日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IXDC设计力大展   D2 展位

大犀科技 等你来!


点击 https://ixdc.org/2018/exhibit ,了解更多 IXDC2018 设计大展的信息~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