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 LinkedIn Beijing UXTeam Experience Design Trip​


It is very honored thatwe were invited by IXDC to participate in the User experience design conferenceof 2017. We gained a precious chance to exchange our opinions with the industrycounterparts on the user experience, service design, VR/AI design and othertopics. Designers from LinkedIn Beijing UX Team hoste workshops for twice asthe workshop speaker and shared our own work experience and thoughts with theother industry designers.


This article willdetail what we saw and heard during the conference.



概况


   7月13日至16日,小伙伴们陆续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并且非常高兴这次LinkedIn UED的设计师作为工作坊的主讲人参加了2017年度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带上自己在工作中的积累沉淀跟业内的设计师们交流沟通。


今年大会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工作坊、设计之旅、专题峰会等板块。主题演讲涵盖了用户体验设计的方方面面,从设计演进到设计变革,从产品设计到未来趋势,实践和理论的碰撞比比皆是。


工作坊则丰富的涵盖了从设计方法到商业模式等各个层面的多元思考,以活泼有趣的互动形式围绕用户体验进行探讨。同时,也有领英设计师带去的分享和思考。



参与工作坊讨论



工作坊头脑风暴



LinkedIn设计师主讲工作坊 -《跨国团队的设计方法和流程 》



LinkedIn设计师主讲工作坊 -《职场社交的情感体验设计之路 》



跟同行设计师进行交流

本次大会以“重新定义用户体验——文化、服务、价值”为主题,邀请到互联网行业各个领域的从业者来阐述最新的设计观点。并且从人文艺术到科技创新,多角度,全方位的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思考和体会。在多样复杂的时代发展现象背后,探索新的服务设计思维和设计价值。



Airbnb设计副总裁Alex阐述内部设计方法



姜公略带来的VUI新思考



前苹果设计总监的设计思考


同时本次IXDC也带来了不同的参会体验关键词:跨界和创新


跨界


有非常多的主讲人讲到了“跨界”这个词,从最直接的互联网分工来讲,在国内很多互联网公司视觉设计师和交互设计师甚至动效设计师,还存在明显的区隔和分工,而设计师的能力越来越强调综合提升,这也跟领英一直推崇的产品设计师的概念不谋而合。


同时从宽泛的互联网行业来讲,设计师也开始强调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服务,体察产品。比如设计师如何从商业模式推进设计,如何从技术视角跟工程师沟通,如何从社会学的角度构画需求,甚至还有设计师分享了在设计改版中运用建筑学的理论进行思考借鉴的故事。


在我看来,从各个领域汲取知识和灵感本来就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设计是解决问题的艺术,那就更不可避免的从心理学,社会学,商业逻辑,工程技术中获得新的思考。


创新


去年非常火的VR/AR的概念又再次被提起,同时带来了最新的热点AI。这是身处科技行业的设计师一定会遇到的问题,每一年都有新的技术再出现,甚至每5年就会发生一次技术变革。然而我们在接受新兴技术出现的同时,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炼如何解决问题的本事,也许设计媒介,设计工具,设计方法会随着技术的革新不断变化,但是设计师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本质职能永远不会变。



以上内容只是本次IXDC的参会的部分体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会由领英UED的小伙伴们陆续分享我们的IXDC之旅和工作坊干货总结,敬请期待!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