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经理大会

日程安排  > 设计思维——拥抱不确定性 > 工作坊A3  12月5日  14:00-17:00

立即报名

主讲人:周晟

腾讯

Qrobot产品设计中心组长

现任腾讯公司Qrobot产品设计中心组长,负责多款智能硬件的产品及设计工作,包括最新推出的腾讯智能亲子伴侣-小小Q。 加入腾讯之前,周晟负责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交互设计团队,应科院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创办的资讯及通信科技研究中心,员工约600人。

周晟出生于杭州,获全额奖学金资助由浙江大学转读香港理工大学,取得工业及产品设计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交互设计硕士学位。近年来,周先生在多处演讲及教授创新产品开发流程及交互设计方法,包括在香港举办的第一届交互设计国际会议,在成都举办的交互设计高端论坛,在无锡举办的设计教育再设计会议,广州美术学院及四川美术学院等。

作为产品及交互设计负责人,周先生致力于将创新产品开发流程及交互设计方法融入到企业的研究与开发流程中去,帮助企业创造一种创新的文化。近年来,周晟与他的团队涉足不同的领域,设计了许多创新的产品与服务,比如智能硬件,完整的电子学习解决方案,电子远程医疗服务,智能家居技术,云端多媒体服务等。大多数产品与服务都已推出市场,为企业实际带来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比如电子学习解决方案被包括香港,杭州,上海等城市的过百所中小学引进;智能家居技术也被多家国内厂商采用,并在今年初举行的巴塞罗那移动科技展中获得好评。

主题:设计思维——拥抱不确定性

内容简介

John Heskett 在 [设计价值创造]的理论中阐述设计师的价值创造大致可分为三个层级-1.设计师作为修饰者 2.设计师作为区分者 3. 设计师作为计划者. 对于大多数设计师来说,如何让自己从单纯的第1层级提升到第2层级来通过设计帮助企业淘汰竞争对手甚至是当下的自己,是最为重要的。

工作坊将通过实验及案例介绍设计思维的核心概念“以溯因逻辑解决畸形问题”,帮助大家在产品开发的前端通过重新设计及定义问题来让竞争企业的挑战变得无关紧要。希望过程中对设计价值创造及设计思维的深度讨论能对大家突破职业瓶颈有所启发。

环节安排

1、简介-工作坊,讲者及腾讯Qrobot产品设计中心智能硬件产品介绍

2、讲座-设计价值创造&设计思维

3、互动讨论-实验&疑题

4、理论实践-分小组设计及分享

Q&A 自由讨论


目标听众

设计相关从业者,产品经理,有一定工作经验为佳。


参会获益

1、对于设计师价值创造的理解,启发职业瓶颈突破。

2、对于设计思维的理解及应用。

3、重新定义问题,跳脱维度摆脱竞争。

作品/案例

   


图片描述(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1、eHealth total solution

2、Three screen converg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