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

日程安排  > 精益创业的产品快速启动 > 工作坊A1  12月5日  14:00-17:00

立即报名

主讲人:朱晨

ThoughtWorks

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

在敏捷用户体验设计咨询、培训业务上有丰富的项目经验,通过精益创业和敏捷设计的结合帮助客户完成产品价值策略的探索。在服务商业客户的同时,朱晨也在负责ThoughtWorks中国区在“社会与经济公正”方面的公益项目,用设计的力量帮助弱势群体改善生活。“心声”即是其负责的旨在帮助聋人群体与健听人的APP。朱晨也是Harvard SEED 社会创新项目在2014年的Fellow,先前曾经在腾讯CDC任交互设计师。

主题:精益创业的产品快速启动

内容简介

创业最大的风险在于产品经理规划的功能没有用户需求,设计师们和开发工程师们投注心血打造的精致产品无人使用。导致此悲剧的原因往往是创新产品的定位、目标用户、用户需求没有可直接借鉴的,只能来自于产品经理的主观判断。此工作坊融合了精益创业和敏捷设计的力量,通过系统地整合产品策划、用户研究、界面设计的诸多方法,快速地探索和验证对目标用户定位、用户需求、解决方案的猜想和验证,帮助创业者找到明确的产品发展方向,启动开发计划。

环节安排

1、基本理念和时间安排介绍;

2、学员Elevator Pitch竞争分组;

3、产品愿景定义;

4、用户假设建模;

5、用户研究方案设计;

6、用户电话访谈;

7、亲和图分析;

8、用户建模;

9、解决方案ideation;

10、故事板设计;

11、解决方案验证;

12、项目展示;


目标听众

1、对如何探索用户需求迷茫的产品经理们;

2、被产品经理不断变更的不靠谱需求折磨的设计师们;

3、对产品策略缺乏话语权的用户研


参会获益

1、清晰地掌握从粗糙的idea到明确的用户需求列表的探索和分析方法;

2、完整地了解在产品规划过程中如何使用各种用户研究和设计的方法;

3、切身体验如何将精益创业的理念落地;


作品/案例

   


图片描述(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1、帮助NGO教育大发现设计的“新课堂”www.newclass.org,通过让老师分享教案来提升课堂的乐趣。

2、国内最好用的表单设计和收集工具“金数据”,从零起步的创业产品,其产品功能、界面设计已经将远超同行竞争者。

3、聋人专用的APP心声,分屏的设计可以帮助聋人借助语音识别技术和普通人方便地沟通。试用请在APP Store搜索“心声”。

fdsfsadfa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