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经理大会

日程安排  > 产品设计:从传统到现代 > 工作坊C3  12月7日  09:00-17:00

立即报名

主讲人:凯特•苏玛塔文

芬兰阿尔托大学

教授

近五年共获得了两个国际奖项。最为重要的是获得由爱沙尼亚文化部和爱沙尼亚文化基金会共同授予的“传统继承者”的称号。她的完整学术记录均被爱沙尼亚教育部数据库收录,该数据库的所有内容均经过认证。拥有一个工业设计专利以及一个注册商标。在近5年中,为爱沙尼亚总统设计了50个国家礼品中的两个,以及一个送给芬兰总统的原创性礼品。针对第25届歌曲节和第18届舞蹈节这两个国家节日为爱沙尼亚银行设计了纪念币,同时也是节日纪念品和所有特别奖项的首席设计师和设计总监。设计的具有实验性质的系列珠宝设计和时尚设计已经举办了10次个人展览,并参加了不计其数的国际展览。也是广东工业设计大学特聘教授。

主题:产品设计:从传统到现代

内容简介

根据我在多个欧洲大学的工作经历,我发现年轻的设计师们并不了解他们的文化遗产,对于如何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内评估和运用他们的文化,大部分年轻设计师也并无经验。工作坊将讲授专业的研究方法和成功的国外相关案例,使设计师懂得如何在现代社会中阐释自身的文化身份与认同感,通过赋予传统文化一个创新的解释,使之适应现代世界。

工作坊还将讲授本人创造的创意方法,训练学生创新思维,关注反思中国的传统文化,思考如何从中获得灵感,塑造一个全新的设计、生活环境。

环节安排

上午(09:00—12:00)

1、自我介绍,分组;

2、灵感穿越:从传统到现代 课程讲授;

3、分组讨论主题、确定方向;


下午(14:00—17:00)

4、设计创意方法讲授;

5、方法练习,小组方案发散—收拢

6、提案小组汇报、评析;


目标听众

1、想做产品或正在尝试做产品的设计师;

2、对设计思维感兴趣的产品经理;


参会获益

1、通过新颖的案例和观点,开拓眼界和思路;

2、用设计思维进行产品创新的工具和方法;


作品/案例

   


图片描述(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1、欧盟科研项目:记住未来-织物与时装中的民俗和传统 (Remembering the Future-Folklore and Tradition in Textiles and Fashion)。

2、获奖:2013 KAAMOS 珠宝设计系列,为Vilve Unt 教授 (奖项得主)的时装设计系列而设计,获爱沙尼亚2013 塔林时装周设计银针奖。

3、获奖:2010 爱沙尼亚纪念币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