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用户体验大会快讯】黄学钧:字体的价值

3月30日下午,在游戏用户体验大会上方正字库副总经理黄学钧跟大家分享了题为《字体的价值》的精彩演讲。

黄学钧在大会上跟大家分享字体的价值

经过了解,90%以上的人都不知道计算机字库怎么设计出来的,黄学钧以一个简单的宋体为例,讲解实际上字是设计师一笔一划画出来的,做一套字是非常大的工程。

黄学钧说,做字体设计的时候,第一是强调字体的功能,第二是强调字体的美观,第三是强调字体的个性。方正字体跟北师大心理系合作,用眼动仪的方式检验字体的可识别性。

黄学钧在发表精彩演讲

一款字体有它的生命周期,它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同时,每一款字体都有它的性格,甚至有它的性别,男人用男性化的字体,而女性用很女性化的字体。另外在游戏里面,很多跟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都会用大量的书法字体,方正也跟大量书法家合作开发了字体,例如大闹天宫推广上面的书法字体。

演讲最后,黄学钧认为,没有不好的字体,只有用不好的的字体,字体是文字的“衣裳”。

更多精彩,请关注游戏用户体验大会官网:http://ixdc.org/2014/GameUX/ 和在线视频直播:http://ixdc.org/2014/GameUX/video.html

另外,由IXDC主办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将于2014年7月17-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机不可失,敬请期待!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