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游戏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深圳举行

2014年1月5日,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游戏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深圳隆重举行,游戏行业和委员会委员齐聚腾讯大厦,交流探讨游戏行业的发展,促进游戏体验的建设和完善,推动游戏体验设计行业的进步。来自YY多玩,网易游戏,金山西山居,腾讯互娱,墨麟集团,广州美术学院,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等二十多位行业代表共同参加,游戏委员会组织者,YY用户体验部总监卢歆翮主持本次会议。

IXDC秘书长胡晓首先介绍了协会在成立几年间的发展情况,包括协会组织结构,历届交互设计体验大会的举办情况,及国际设计考察交流活动等。近期即将带队去美国,进行产品创新与体验设计商务考察,同时还将成立IXDC美国分会。IXDC的首要职责是向社会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的理念,首要任务是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

作为游戏委员会发起者与组织者,IXDC委员、YY用户体验部总监卢歆翮向大家介绍了游戏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游戏委员会的成立,将交互设计、体验设计在游戏行业广泛推广,和用户体验行业垂直深入发展,全面提升游戏用户体验。通过深度挖掘游戏的用户价值与商业价值,致力于研究中国本土游戏市场与用户行为,提升游戏用户体验,包括交互设计,游戏UI设计,用户研究,数据分析,涉及游戏策划,游戏运营等一系列用户体验。

IXDC委员卢歆翮介绍游戏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

她还提到,用户体验在游戏中遇到了从业人员的规划、团队建设的尴尬、团队个人的成长等困惑,以至于如何让用户体验更好的在游戏中发展,用户体验在游戏中何去何从?游戏委员会的成立正是应时而生,进而邀请了与会人员就各自在实际中的困惑以及对委员会的期望进行了讨论。

大家通过圆桌会议进一步自由交流,热烈提出游戏行业发展的看法,同时表示了对游戏设计协会的巨大期望和肯定,也从自身、从协会出发,真诚地提出各种建议。在讨论过程中,游戏体验从业者表示,希望在上游院校教育方面,能培养出用户体验和游戏行业良好结合的人才,能实现和游戏体验行业的完美对接。对于游戏推广渠道的开展,客户端方面的专家也笑言将平台扩大来帮助游戏行业引入更多的流量。同时,大家也对游戏体验行业的平台规范化这一热门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游戏委员会未来的业务规划出谋献计,气氛相当热烈。

大家热烈探讨游戏委员会发展规划

随后游戏委员会的组织者、墨麟集团用户体验总监王海银向大家介绍了游戏委员会筹备会议目前的决议,游戏委员会未来的业务与发展将包括大型行业会议(即游戏用户体验大会),高级研讨会,游戏体验设计公开课,行业数据调研报告分享,表彰优秀个人、团体、企业,还将与院校、海外积极开展交流等。

同时作为游戏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亮相——2014游戏用户体验大会,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平台产品用研组组长刘亚军向与会人员介绍相关的筹备情况,现已确定13名大会主题演讲人,与17173、新浪游戏、搜狐手游、腾讯游戏、网易游戏、太平洋游戏、多玩游戏、天极网游戏、央视网游戏、中关村游戏等均已开展媒体合作,现登录活动官网(http://ixdc.org/2014/GameUX/)即可抢票参会。

可以看出,大家对此次的游戏委员会的筹备成立都有很高的期待,游戏委员会是应势而生,将为游戏体验设计行业的更一步规范合理地发展起着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最后大家都热切地期盼着3月30日在深圳的游戏用户体验大会的到来,和各位同行一起共筑游戏体验设计行业的未来。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