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上恩:微博任务产品设计

10月2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举行的2013互联网产品大会上,来自新浪微博的高级产品经理孙上恩带来了工作坊《微博任务产品设计》。

 孙上恩带来工作坊《微博任务产品设计》

主讲人孙上恩从微博客户端4.0版本中的彩蛋任务项目展开,通过分解微博任务项目的产品目标、设计流程,运营策略,讲述如何将产品机制与运营策略很好的结合,如何通过产品机制的引导激发用户产生高粘度的连续行为这样一个案例分析,分享了微博产品设计以及运营的方法论。

 主讲人与学员现场互动

孙上恩分解微博任务项目的产品目标,包括围观、分享、原创三部分:微博的媒体属性,围观用户居多;通过主题运营,引导用户产生分享行为;鼓励原创,培养用户自媒体意识。

主讲人介绍了项目的流程,包括活动策划、产品立项、设计迭代、开发测试、运营推广。

主讲人与学员现场互动

另外,在工作坊现场,主讲人通过头脑风暴的启发式讨论与学员共同探索发微博的未来形态。最后,分享了微博团队的具体策划:1 弱化奖品刺激,依靠主题引导激发用户的内在动力;2 设置各自独立却又整体统一的多个任务,分段激励;3.主题具有一定区分度且存在共性,用以测试用户偏好。

更多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号:ixdcorg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