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卫彤华:告别冰冷——互联网情感化产品设计思路

10月19日,由IxDC(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和SAYI(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产品大会上,来自网易邮箱的产品总监卫彤华带来了工作坊《告别冰冷——互联网情感化产品设计思路》。

主讲人卫彤华分享了网易邮箱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尝试过的一系列情感化产品设计和运营思路,与学员一起探讨情感化产品设计、运营的价值和方法。

主讲人自我介绍

现场,卫彤华分享了网易邮箱登陆页面贴心的登陆问候话语的设计,以及在对用户使用流程中的具体探索,使网易邮箱成为了用户的一个朋友。他之后又分享了打造情感化产品的一些经验,如:要知道用户需要什么,多在文化层面进行互动,站在用户角度考虑感受等等。之后,卫彤华指引大家进行了小型实践:驱走冰冷的小组协作讨论活动。

小组内部讨论

与学员互动

学员提问环节

工作坊将要结束的时候,卫彤华引用了《情感化设计》中的一句话作总结:我们常常认为,产品关注的是技术和它们提供的功能,但实际上,成功的产品,关注的是情感 。任何做法,都不会是灵丹妙药,很多路需要自己去探索方能成功。最后,卫彤华还赠给学员在多本在设计方面非常有用的书。

丰富礼物

更多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号:ixdcorg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