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西葡国际设计之旅圆满结束

2013年2月24日至3月5日,IxDC(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组织会员单位及个人远赴西葡参加“移动世界大会暨西欧设计之旅”,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数字设计业走向世界,深入了解国外在设计流程和用户体验等方面探索的真实情况,开拓欧洲市场。

本次移动世界大会(MWC)由GSM Association发起,为期4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展览中心举办,堪称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除吸引来自全球60多国的近2000家展商踊跃参与外,大会还同期举办各类热点话题会议,众多从事通信产业的全球知名企业均有出席。

会员们参加2013移动世界大会

参与大会期间,IxDC还组织会员参观了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及艺术设计院校,充分深入感受西、葡两国的卓越创业成果。

Appstylus是一家位于巴塞罗那提供知识服务的孵化器,旨在为当地高校学生及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前、后期知识服务指引,注重在孵化项目中带入用户体验的流程以帮助创业团队成长。

会员们参观Appstylus孵化器

胡晓(IxDC秘书长)与Appstylus设计总监合影

Appstylus设计总监在讲解

Appstylus工作环境

此外,会员们还参观了设计咨询公司The cocktail。该公司总部设在马德里,主要为外部客户提供数字产品的用户体验解决方案。其公司团队独立有用户体验,开发,用研,动画,营销等多个部门,约有在职员工百余人,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设计咨询公司。

会员们参观The Cocktail公司

此次交流中,IxDC秘书长胡晓向The Cocktail公司成员们介绍了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交互设计专业组织IxDC的工作内容及会议活动。他深入细致地回顾了IxDC的发展历程,分享了IxDC的过往经验和丰硕成果。在场的国外设计师们对IxDC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交互设计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认可,并期予深度合作。

胡晓(IxDC秘书长)向The Cocktail成员介绍IxDC

The cocktail的设计总监主要经由案例分享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如何在做客户项目时,将用户体验贯彻其中。在设计过程中,The cocktail总结了其独有的一套评估方法,关注4象限:基础需求,被关怀/情感化,灵活性,前瞻性。尤其是前瞻性,该公司所有设计都基于多平台响应式,为用户解决的方案中还包含tv平台,如此远虑值得同行深思。

The cocktail创始人分享经验

The cocktail工作人员在讲解

会员与The cocktail创始人深入交流

两家西班牙设计公司对设计创业的专注和热情令人感受至深。另外,他们的办公环境也十分人性化,充满活力,具有大家庭般的融洽感。

设计公司的办公环境轻松有趣

活动期间,IxDC还组织会员参观了大量西欧文化景观,感受异国风情,如圣家族教堂、巴特罗中心、米拉公寓、古马罗建筑群、欧洲古老的商业交易所、科学城、皇家马德里球场、阿拉伯白金建筑遗址等,都在行程之列。

西班牙马德里Metropolis(大都会)大厦

圣家族大教堂内部景观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都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亦期待IxDC能在日后多加举办相关设计之旅的活动,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IxDC-国际设计之旅·西班牙站视频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