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上的“中国梦” ——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活动周隆重开幕

根据广东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活动周于12月5日在广州拉开帷幕。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工业设计围绕“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人才职业化”的发展思路,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的支撑了“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形成了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园区为平台、以协会为桥梁、以院校为后盾的产业生态布局。在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工业设计活动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逐渐成为推动我省工业设计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广东创造”、建设“创新广东”的重要平台。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七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工业设计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4〕267号),第七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于2014年7月启动,11月中旬完成所有赛事流程,评选出160余项获奖项目。本届大赛紧紧围绕我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以“创新·融合·提升”为主题,采取联赛制形式(10个赛区、2个专项赛和1个大学生赛),分概念、产品、产业三个组,面向14个产品门类、9个概念组别以及5个产业设计方向开展设计竞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8549件,为历届之最。
为集中展现大赛成果,彰显广东设计原创力,大赛组委会定于2014年12月5日至9日,举办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活动周,活动周以“设计广东”作为统一的品牌标识,包括启动仪式、广东工业设计展、设计管理论坛、家具专项赛颁奖暨作品集首发式、“中国厨房设计奖”颁奖、2014广东省服装业设计创新交流会、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设计新锐奖)特等奖评选、清华大学设计学术月“协同创新设计工作坊”成果评选等10余项活动。其中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展于12月5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展区面积达1.1万平方米,分“省长杯”获奖作品专区、服装与家具互动体验区、“中国厨房”产业设计联盟主题区、国际厨房品牌区、论坛区和设计工作坊等六大板块。

其中,以“中国厨房”为主体的中国厨房展,联手广州国际设计周和美国InDesign传媒集团,以期为“中国厨房”打造一个从研发、设计、材料,到科技、工艺、制造,乃至与发展商、渠道商、工程商、室内设计师等需求互动、协同发展的营商平台。本届广东工业设计展,从设计与中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汇聚、设计与产业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融合切入,展现了“广东设计”近年来在“提升生活品质”和“驱动产业升级”上令人振奋的收获;体现出“广东设计”在进入“大数据”时代所达到的新高度,叙述了“广东设计”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迈出“争当自主创新排头兵”的坚实步伐。

第七届广东工业设计活动周日程介绍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