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交互的未来
人机交互峰会
主讲人
  • 王欣 王欣 Google 用户体验设计师

    Google的UX Designer,现在Chrome OS设计谷歌的操作系统,让更多人开放式地接触到互联网。在加入Google以前,Jason在Salesforce和Amazon担任高级产品设计师,主要项目有Amazon Fire TV和Service Cloud的企业客服自动服务方案。正在撰写《硅谷的设计》一书,对分享UX行业经验有热情。

  • 蔣文瀚 蔣文瀚 和硕设计 创意总监

    现任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创意总监,设计服务对象包括英特尔、联想、思科、惠普等国际电子大厂,提供概念设计、产品开发等专业咨询服务。 曾以华硕笔记本计算机、单车风衣、车用信息系统等项目获得德国iF 产品类、概念类、沟通类设计奖。拥有十余年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

  • Craig Kuo Craig Kuo Kika Tech 设计总监

    现任Kika Tech设计总监。Craig在用户体验领域从业8年,先后任职于ASUS设计中心、Acer与Groupon,倡导用以人为本的设计脉络解决产品实际问题。曾与产品团队以智慧穿戴与物联产品获 Good Design、Red Dot Design 与IF 等奖项。

专家主持
  • 朱斌

    朱斌 (前)华为终端美国研究所 UX 设计主管

    前华为终端美国研究所UX设计主管,在华为担任UX Design工作10余年。从事视觉交互设计、动效体验设计、全球化设计及设计管理。从功能机时代起经手60余款终端产品的UX设计。历任华为MATE系列、P系列UX设计师、华为EMUI设计师、动效负责人。现致力于连接国内与硅谷的体验创新,聚焦于UX前瞻创新、全链路体验设计、全球化设计及设计合作。

解构交互的未来

5761人点赞
场次 R3
会议室 大会堂B-展厅
时间 07/19 09:00-11:50
内容形式 峰会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人机交互
峰会介绍

万物互联的时代,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技术正兴起,为弥补黑科技的局限性,体验设计从未像现在这么重要。从感官体验、交互的介质、行为乃至连接方式等角度来看,我们发现人机交互设计的核心正逐渐向智能化、人性化、场景化的方向发展。企业开始探索人与机器在不同生活和生产场景中的最佳协作,运用投影、语音、AR/VR、人工智能等技术拓展了用户的可交互空间,丰富了互动场景,让人机共融的创新场景更好的为人们美好生活服务。

本场峰会将邀请产品的交互设计专家、产品负责人担任演讲嘉宾,为参会者带来多维度的交互创新方式和案例,帮助参会者在人机交互设计的层面补充更多前沿实践案例。

环节安排
  • 演讲一:《计算机的未来——设计谷歌的操作系统Chrome OS》
    主讲人:王欣 Google,用户体验设计师

    什么是计算机?苹果、微软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一直在用OS X和Windows定义着这个答案。在移动优先的浪潮里,iOS和安卓改变了人们对计算的互动与认知。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各种计算科技遍布我们生活每个角落时,“计算机”这个概念正在变得非常模糊。如果你观察一下就会发现,生产力的工具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谷歌对计算机的未来有自己的答案。Chrome OS 是谷歌的旗舰桌面操作系统,但是它远远不止于此。它是谷歌硬件战略的核心,是浏览器战略的核心,更是一个新的计算方式。谷歌今年发布了数款可触摸,可拆卸键盘的笔记本,其灵魂都是Chrome OS。这个峰会演讲向大家介绍Chrome OS的设计理念,产品哲学,生态系统,并且与大家一起探讨计算机的未来。

    作品/案例
    • YouTube Music
    • Chrome OS
  • 演讲二:《从硬件设计优质化AI与机器人之用户体验》
    主讲人:蔣文瀚 和硕设计,创意总监

    曾几何时,智能家庭中枢的战场从智能手机悄悄的转移到了语音助理上。音质、AI、自然语音、第三方skill…,各家都从独特的角度切入,使得人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以新的交互方式与其他智能家居、服务连动。但这是否会成为智能手机后、再一次掀起电子产品的革命,得完全仰赖更深层次的AI技术发展。随着大数据的成熟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更多的是带着感性基因的陪伴类以及服务类机器人。他们不再顶着冷冰冰的身躯做着重复性高的工作,而是学着如何理解人类的情感及需求。从开发与制造端的角度来看,这两大产业趋势所带来的,是新型态智能设备中更多的跨领域难题,新的用户体验、新的设计门坎,以及工艺上的挑战。本次演讲,主讲人将从智能硬件开发案例与参会者分享,如何优化用户体验,创新设计思维。

    作品/案例
    • UltraVision虚拟现实头盔
    • AMICA智能語音助理
  • 演讲三:《人性化的数字沟通设计原则》
    主讲人:Craig Kuo Kika Tech,设计总监

    数字产品的发展与社交媒体的普及,让人与人以及产品之间充满愈来愈多的数字沟通型态。在欧美国家,平均每人一天有2个小时在社交网络里,社交媒体越发达的地区,沟通型态越丰富,输入体验的使用频率更高。本主题将分享,Kika在产品设计中使用的数字沟通设计原则,以及如何應用於场景需求。场景类型以输入型态与发送型态的交叠矩阵,从文字输入文字发送(例如候选词)到语音输入服务输出(例如KikaGo语音导航服务)等8种场景原型,提出文字与语音场景间的差异与挑战。同时,面对新型态的沟通方式出现,设计师如何保持设计原则的彈性,引导跨团队的合作,以设计驱动尝试更友善的沟通交互与商业化适配等实验。

    作品/案例
    • Animoji Maker界面
    • kikaGO交互界面
目标听众

1、有一定从业经验的交互设计师
2、软硬件产品设计相关人员
3、产品经理

参会获益

1、了解设计在移动时代如何发展、变迁
2、探究如何打造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
3、学习推动创新的新形式的人的交互

猜你喜欢
  • Animoji Maker界面 6
  • kikaGO交互界面 6
  • YouTube Music 6
  • Chrome OS 6
  • UltraVision虚拟现实头盔 6
  • AMICA智能語音助理 6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