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下的稀缺人才
主讲人
  • 孙月 孙月 网易 资深人工智能设计师

    现任网易资深人工智能设计师。先后任职于百度、网易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从事用户体验设计工作7年,具有跨平台的产品设计能力,经历P2P、游戏、sns社区、保险等产品,丰富的项目统筹管理经验。主张产品体验与用户需求的一致性,有自己体系化的方法理论。对人工智能的体验设计有大量的实践探索经验。

嘉宾
  • 王鹏

    王鹏 网易 设计经理

  • 张宏伟

    张宏伟 网易 设计经理

大数据时代下的稀缺人才

5059人点赞
场次 I9
会议室 301B
时间 07/22 14:30-17:30
内容形式 圆桌会议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数据的应用范围已经从采集、计算、挖掘、分析、营销、推荐扩展到更多的领域。体验设计越来越和数据相关,作为设计师不仅要将数据更优雅的呈现,更要思考如何将良好的商业模式呈现为富有品质的落地方案,使其真正应用在生活中。

那么,数据的思维与体验思维的差异与关系是怎样的?在大数据的趋势下给设计师带来了怎样的机会?

从事设计多年,上有管理人员看产出,下有意识、能力一届高过一届的新人辈出。前有老人带路,后有“鲁班”解放更多设计时间。设计师要如何产出,价值在哪?有很多设计师感觉到了瓶颈?而在设计思维扩容的过程中,我们是怎样的经历。

工作坊中,主讲人会围绕其中“探索、感知”这两个关键词,剖析在智能时代下的稀缺性,和可能存在的未来价值,同时和大家一起分析我们是如何依托大数据机器学习来助力产品的升级:
1、整理探索:对工具的探索、对方法对探索、对产品的探索、对用户的探索、对行业的探索等。
2、感知洞察:在感知中发现需求、在感知中找到最合适的设计、在感知中完成价值转化。

同时,还将和大家一起学习大数据的工作结构:
一、特征分析
1、正面样本/负面样本
1.1 差异行为数据
1.2 差异场景数据
1.3 差异基础数据
2、特征提取
3、数据验证检测
4、输出定性价值特征
二、拆分标签类型
三、深度学习与业务基础搭建
1、离线挖掘
2、数据合并:基础数据库
3、特征挖掘:特征数据库
4、数据上报与建模

通过大数据的工作全流程来探讨我们作为设计师存在的差异化价值,从产品视角、技术视角、用户体验视角中感知,对事物的认知更有创作与发现性。让这些设计师特质更好的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发挥价值。并用具体的网易案例说明,通过这两个关键词度过一个又一个所谓瓶颈期,帮助设计师利用数据来完成产品设计的判断决策。工作坊中,我们将与大家一起讨论每个阶段的困惑,还有我们精心准备的问题与大家关心的话题一起互动。

环节安排

1、破冰互动:主讲人、嘉宾、参会者自我介绍
2、内容导入:大数据结构、角色、价值剖析
3、案例分析:设计师应如何围绕“探索”、“感知”提升自我价值
4、嘉宾互动讨论1:在智能时代的工作结构下,同讨论设计师转型要做什么样的准备?
5、嘉宾互动讨论2:如何在价值与话语权的战争中,弯道超车,实现价值的提升?
6、与参会者进行观点互动、现场提问,分析参会者问题,给出建议方案。

目标听众

1、交互设计师
2、用户研究员
3、转型设计师

参会获益

1、了解网易成熟产品项目背后的设计师的价值剖析,从设计师自身和管理者的视角。
2、思考讨论人工智能对设计师的能力模型的进阶与重构;设计师如何适应AI时代产品设计。
3、新技术背景下对于信息整合、数据分析的把控能力,利用数据赋能设计;应对公司不同角色的定位与重合。
4、神秘设计指南人手一份。

视频介绍
《通过大数据挖掘助力设计师能力转型》工作坊介绍
作品案例
  • 人工智能决策过程
  • 数据全流程结构
  • 大数据的角色划分
  • 关键词
猜你喜欢
  • 人工智能决策过程 14
  • 数据全流程结构 24
  • 大数据的角色划分 34
  • 关键词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