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价值驱动的产品机会定义与深化
主讲人
  • Jackson Lo Jackson Lo designaffairs 研究总监

    Jackson是designaffairs的研究总监。从新加坡到上海的12年来,他曾在Flamingo,Jigsaw等多家知名国际公司担任研究要职,在健身,运动,食品,男士护肤等领域进行了多项消费者跨文化研究,为多个品牌在中国以及亚洲的发展和推广提供了市场洞见和品牌策略。同时,他也擅长符号学,广告测试,目标人群深入探讨,创新工作坊等。

助理
  • 周倩

    周倩 designaffairs 设计研究负责人

用户价值驱动的产品机会定义与深化

4734人点赞
场次 F14
会议室 302A
时间 07/21 09:00-12:0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用户研究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在当下,对于一个产品的思考不再只限于对某一局部的思考,更是对全局的把握。成熟产品的再创新成为企业对于挖掘产品创新机会的需求和期望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对于从事用户体验相关工作的人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本次工作坊中主讲人将结合以产品机会定义的居家空间和汽车空间案例,着重探讨以用户价值驱动的产品机会定义,以及如何进行下一步深入设计细化的话题,提出以“Value Definition Circle(价值定义圆环)”的思考方法为基础的产品机会定义,帮助参会者学会运用价值定义圆环进行下一步深入设计细化。

工作坊中会重点学习“Value Definition Circle(价值定义圆环)”的思考方法:
价值定义圆环:
1、外圈:
1.1 产品属性
成本、技术、关键伙伴、关键资源、制造
1.2 市场属性
收益、竞争对手、客户细分、时间、推广
2、内圈:
2.1 产品功能
2.2 产品形式
2.3 用户体验

传统的设计人员会从圆环的外圈向内构思产品,而我们在以用户体验为基础的服务设计中则会由内圈向外圈发散——即从产品功能、产品形式、用户体验发散到产品属性和市场属性。

在实践环节中,主讲人将设计一次以“产品与空间的整合”为主题的工作坊尝试。共同探讨用户对于空间和产品各自的体验情感和行为活动、空间与产品的价值链接,结合空间价值的产品机会尝试进行概念深化和设计。参与者将使用便利贴写出关键词,一起进行在空间维度下的用户体验新思考。

环节安排

1、工作坊背景介绍
2、价值定义圆环方法论归纳与规律总结
3、讲述实际案例:以产品机会定义的居家空间和汽车空间案例
4、工作坊实践:产品与空间的整合主题练习环节
5、工作坊总结

目标听众

1、产品经理
2、策略设计者
3、用户研究员

参会获益

1、了解如何以用户价值驱动来探索产品机会
2、深入了解“Value Definition Circle”的思考方法
3、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如何从产品机会发展到概念深化
4、练习如何以用户价值出发探索“产品与空间的整合”概念

作品案例
  • kitchen appliances case
  • 价值定义圆环
  • differences
  • 思维结构图
猜你喜欢
  • kitchen appliances case 14
  • 价值定义圆环 24
  • differences 34
  • 思维结构图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