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声学用户体验设计
主讲人
  • 王欣 王欣 Google 用户体验设计师

    Google的UX Designer,现在Chrome OS设计谷歌的操作系统,让更多人开放式地接触到互联网。在加入Google以前,Jason在Salesforce和Amazon担任高级产品设计师,主要项目有Amazon Fire TV和Service Cloud的企业客服自动服务方案。正在撰写《硅谷的设计》一书,对分享UX行业经验有热情。

嘉宾
  • Steven Clark

    Steven Clark Google Nest Labs 语音交互设计负责人

谷歌的声学用户体验设计

5621人点赞
场次 H3
会议室 402A
时间 07/22 09:00-12:00
内容形式 圆桌会议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声学用户体验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不管是可穿戴设备,还是普通的电脑,是家庭游戏机或客厅的机顶盒,以至于智能家居和汽车,声音交互都是非常有用的。iPhone的铃声、Facebook messenger的声音等都是很成功的例子。这些声音在用户体验上与视觉和语音相辅相成,在Google Nest的很多产品中甚至是主要的交互媒介。

相对于Siri、Alexa这样以语音交互为主导的功能和产品来说,单纯的声音设计(sound design)工作听起来似乎有些“小众”,但它确是十分有趣的。声音设计中蕴含着深刻的工匠精神。在实际的设计过程中,声音设计师会亲自挑选乐器的音色与质感,来谱写一段能够传达令人愉悦并能清晰传达信息的声音。除了艺术的一面,声音设计师的工作也有设计的一面:了解体验场景、设计声音、与团队成员进行设计评审索取反馈以及测试声音等等……

在本次圆桌中,Jason Wang将与Google的第一名声音设计师与设计领导者Steven Clark一同,带大家领略声学用户体验的奥秘:
1、什么是声学用户体验,设计的过程是什么?
2、语音交互设计师的职业背景是什么?需要掌握哪些能力?
3、声音设计的艺术性与科学性
4、Nest如何打造具有人性的声音设计,如何构造声音设计的品牌识别度与可用性?
5、如何与产品团队沟通和测试声音设计?

这些内容将帮助对语音智能硬件刚兴趣的设计师、产品经理、CEO等,让大家熟识并掌握声音设计,也能帮助想往这方面转型的设计师们,快速知晓自己所需具备的能力。

这将是Google第一名声音与设计领导者首次来到中国,将硅谷、谷歌最新最前沿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分享给国内从业者。

环节安排

1、鉴赏谷歌的声音设计案例
2、Fireside chat 对话
3、问答

目标听众

1、对声音设计有了解或者有兴趣的设计师
2、产品涉及声音可用性的产品团队人员
3、创业者

参会获益

1、了解谷歌的声音设计
2、了解声学用户体验设计与传统用户体验设计的关系与区别
3、学习鉴赏声音设计

作品案例
  • Nest恒温器
  • Nest摄像头
  • Nest耶鲁锁
  • Nest保护
猜你喜欢
  • Nest恒温器 14
  • Nest摄像头 24
  • Nest耶鲁锁 34
  • Nest保护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