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路视觉风格定义指南——垂直业务品牌调性定义方法
主讲人
  • 方赛 方赛 美团点评 设计高级经理

    美团点评上海到店综合设计组负责人。原腾讯资深用户研究/视觉设计师,具有10年用户体验及UI运营视觉设计经验。经历过QQ会员、Qzone、QQ音乐、QQ秀、QQ网购、拍拍网、QQ团购等产品。近几年在O2O互联网产品设计、运营设计等领域有丰富经验,涉及酒店机票、丽人亲子、休闲娱乐、结婚等近20个垂直行业。擅长整体视觉风格把控、运营活动以及品牌设计方面的研究,倡导理性设计思维。

全链路视觉风格定义指南——垂直业务品牌调性定义方法

4351人点赞
场次 B1
会议室 罗马
时间 11/17 09:00-12:0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视觉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在垂直行业中,新进或者初阶设计师都不能快速理解业务,输出的设计并不能很好表达产品属性,不能与用户心智模型对齐。同时,团队成员能力上下不一,输出的内容参差不齐,很难达到质量和品牌统一。为此,急需一套从确定整个业务品牌调性出发,而后渗透到视觉UI以及运营的设计方法。另外在人力有限且能力参差不齐的情况下,如何大幅度的提升团队输出的质量与人效。

本次工作坊旨在分享大众点评的设计团队高效实战法,从整个业务品牌调性设定,再渗透到UI设计与运营设计,带领参会者掌握一整套完整的全链路视觉实战方法,从而有助于打造高效能的团队。

参会者将在工作坊中学习到的设计流程与方法包括:
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1:垂直业务品牌调性定义方法;
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2:渗透UI频道设计;
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3:渗透运营品牌设计;

此次工作坊的方法结合案例深度讲解,通过丽人行业、休闲行业两大重点行业举例分析,逐步解构剖析大众点评行业成功实战设计。同时根据不同时期的案例对比,详细拆解提升团队能效的方法与步骤。

环节安排

1、暖场&相互认识
2、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1:垂直业务品牌调性定义方法讲解
3、分组练习与互动
4、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2:渗透UI频道设计
5、分组练习与互动
6、方法讲解与案例分析3:运营品牌设计,线下线上用户的品牌全链路的设计解析
7、分组练习与互动
8、工作坊总结

目标听众

1、运营设计师
2、UI设计师
3、产品经理
4、设计团队负责人

参会获益

1、学习到垂直业务品牌调性定义方法;
2、从品牌定义到落地的设计思路;
3、通过实践指导,掌握定义业务品牌的全链路创意思维设计方法,打造品牌与体验设计的综合思考能力。

作品案例
  • “业务深耕”,让团队成员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行业,落地设计赋能业务。
  • 字体设计进步集之运营品牌字体落地,包括品牌字体与特殊运营字体设计,书写在创造品质同时如何提升团队能效。
  • 垂直类目品牌设计方法2.0,多维度基因注入设计方法,确保设计思路更理性和全面,不被挑战
  • 到综品牌手册之丽人业务篇,十余加业务均生成品牌手册指导UI与运营设计,落地性更强。
猜你喜欢
  • “业务深耕”,让团队成员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行业,落地设计赋能业务。 14
  • 字体设计进步集之运营品牌字体落地,包括品牌字体与特殊运营字体设计,书写在创造品质同时如何提升团队能效。 24
  • 垂直类目品牌设计方法2.0,多维度基因注入设计方法,确保设计思路更理性和全面,不被挑战 34
  • 到综品牌手册之丽人业务篇,十余加业务均生成品牌手册指导UI与运营设计,落地性更强。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