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品思维初探
主讲人
  • 刘涵宇 刘涵宇 腾讯 高级产品经理

    腾讯高级产品经理,腾讯学院讲师。先后在人人网、百度、腾讯三家公司任职;从事过前端开发、交互设计、产品经理三类工作;负责过腾讯微云、应用宝(厂商合作版)、微信智慧医院、腾讯云、朋友网、百度商桥、人人网广告平台等体系和产品的策划和设计,当前在参与腾讯智慧零售相关的产品工作。对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有独到观点及相应方法论,著有《解构产品经理》一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于2018年出版。

「互联网+」产品思维初探

5977人点赞
场次 G12
会议室 302A
时间 07/21 14:30-17:3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在当下,纯互联网产品所对应的场景已经越来越完善的被满足,纯线上产品获取流量正在变得越来越艰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探索与某个传统行业相互融合的产品方向,即「互联网+」产品。最近几年,以及未来的5-10年,互联网会与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融合,去创造新的产品形态,去改造、优化和重构传统行业。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经理、设计师,以及传统行业人士开始从事「互联网+」相关产品的策划和设计工作。

然而,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作为互联网公司员工,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单纯的「快速迭代」、「追求极致」、「深挖用户体验细节」等互联网思维,在很多传统行业并不适用;同样,作为传统行业人士,很多时候在「拥抱互联网」过程中不自觉的沿用了传统的「功能思维」,不自觉的只关注「技术」和「生产」,而忽略了「场景」和「用户行为」,最终结果往往是投入大量资源做出的app,并没有多少用户去使用。

在这次工作坊中,主讲人将以互联网公司的视角,结合其过去几年在腾讯负责「互联网+」相关产品的探索、策划、运营之经验,运用丰富深入的案例,来试图引导听众去对比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差异,从而去更好的理解「互联网+」,更好的策划和设计「互联网+」相关产品。

本次工作坊中主要介绍的观点与方法论:
1、「互联网+」简史
2、效率提升:腾讯挂号平台(重点案例)
3、改造与重构:腾讯互联网+生态医院 或者 智慧零售(重点案例)
4、观点和方法论
4.1 用户价值高于用户体验(配合案例)
4.2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思维差异:功能思维 VS 场景思维(配合案例)
4.3 用于「互联网+」的SWOT分析(配合案例)

这次工作坊以「产品思维」、「设计策略」为核心话题,更多从产品早期的宏观框架,以及用户、行业、商业逻辑着眼,并不会讨论一般「UED」部门中关注的,UI层面的交互和视觉方案。

环节安排

1、「互联网+」简史
2、一个「互联网+」产品的诞生(案例:腾讯挂号平台)
3、用「互联网+」的思维改造传统行业(案例:腾讯互联网+生态医院 或者 智慧零售)
4、观点与方法论
5、练习及问答

目标听众

1、产品经理
2、传统行业中对互联网感兴趣的人士
3、传统行业中负责「互联网转型」的领导者、实施者
4、不仅仅关注交互、视觉、用研的设计师
5、想转产品经理的设计师

参会获益

1、收获来自腾讯互联网+的实际案例,及分析推导过程
2、了解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底层思维差异
3、融合这些差异,看到更大的世界

作品案例
  • 互联网+:更大的冰山,更复杂的逻辑
  • 案例:功能思维与场景思维做出的产品的对比
  • 「腾讯挂号平台」基础架构
  •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思维差异
  • 用户价值与用户体验的关系
猜你喜欢
  • 互联网+:更大的冰山,更复杂的逻辑 15
  • 案例:功能思维与场景思维做出的产品的对比 25
  • 「腾讯挂号平台」基础架构 35
  •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思维差异 45
  • 用户价值与用户体验的关系 55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