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UI
主讲人
  • Andy Goodman Andy Goodman BCG Digital Ventures 体验设计副总裁

    服务设计先驱者,全球设计领袖,在TED、SxSW、O'Reilly、DMI等多个大会发表过文章和演讲。在移动、银行业、电信和新兴科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见解。目前带领世界顶尖的设计师团队为国际企业创新和孵化新的事业。

Zero UI

8058人点赞
场次 S5
会议室 四楼大会堂A
时间 07/20 13:30-17:3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交互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如今的人机交互设计,无论品质优劣,多是通过视觉方式呈现的。那是因为我们日常交互最基本界面是屏幕或显示器。但在物联网包围的时代,设备可以听到我们的语言,预测我们的需求,感知我们的手势。尤其是当屏幕消失的时候,这对设计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呢?在本次演讲中,Andy 希望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当交互媒介不再受限,人机互动更多依赖触觉、自动化和环境时,我们应当采取怎样的设计形式?Andy 提出他的理念,称之为 Zero UI,也就是零用户界面。

什么是零用户界面?零用户界面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想法。如果你曾经使用过亚马逊的 Echo,通过微软的 Kinect 来改变一个设定,或者设置一个 Nest 的恒温器,那你已经使用了一部分所谓零用户界面思维的设备了。这一切行为都是为了远离触摸屏,以更自然的方式与我们周围的设备交互:触觉、计算机视觉、声音控制和人工智能。Zero UI 就是所有这些技术的设计组件,因为它们与我们所说的物联网息息相关。

Zero UI 要求设计师依赖数据和人工智能。现在的界面设计师生活在 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等应用程序中,而 Zero UI 的非线性设计问题将需要截然不同的工具和技能组合。我们可能需要在数据库中进行设计,或者查找各种电子表格。在未来数据将成为设计师最有价值的资产,而不是直觉。设计师将不得不成为科学、生物学或心理学的专家来创造这些设备。未来,我们将不必去担忧什么时候我们的设计会受到屏幕的限制。

零用户界面如何改变设计?对于设计师来说,零用户界面是一个全新的维度。毫不夸张地说。我把设计师从 UI 到 Zero UI 的飞跃比作在中篇小说《Flatland》中发生的事情:不仅仅设计二维空间,设计者需要考虑用户在任何可能的工作流(例如一个用户现在正试图在一个线性的、可预测的工作流)中正在尝试做什么。

在近年的实践中,Andy 和他的设计团队试图探索和发掘一个通用的语言可以用于零用户界面。大会演讲中,Andy 将会带领大家探索 Zero UI 的环境、场景与其用途,以及 Zero UI 对设计和构建服务的长远意义。这将是人类与科技共存,或生长其中的奥秘。

参会获益

1、了解新兴技术趋势
2、探究这一新浪潮对于设计和设计从业者的意义
3、探讨数字化世界中的社会人文问题

视频介绍
《Zero UI》大会主旨演讲介绍
作品案例
  • 设计构想:自然手势触发互动
  • 设计构想:嵌入皮肤的OLED屏幕为人们展现社交媒体的更新状态
  • 设计构想:服务于老年痴呆症和老年抑郁症患者的记忆记录器
  • 设计构想:根据大脑中的多巴胺反应自动调制咖啡
猜你喜欢
  • 设计构想:自然手势触发互动 14
  • 设计构想:嵌入皮肤的OLED屏幕为人们展现社交媒体的更新状态 24
  • 设计构想:服务于老年痴呆症和老年抑郁症患者的记忆记录器 34
  • 设计构想:根据大脑中的多巴胺反应自动调制咖啡 44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