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SOMETHING ABOUT ARCHITECTURE

发表于

蓝染仙境


Silver House, Zante Island, Greece by Olivier Dwek Architectures


有山有海,希腊传统色——白色,简单的框架,面朝爱琴海,模糊内外边界,设立巨大的推拉门、有顶部的露台。




白色的住宅位于希腊凯法罗尼亚的桑特岛上,被希腊爱琴海包围,据历史记载可以追溯到荷马时代。整个岛仿佛处于大海中最蓝最洁净最深邃的地段,得天独厚的位置使设计师理所当然地将景观作为最大的主题。


房屋靠山而立,拥有的是简单的框架,模糊的内外边界、巨大的推拉门以及有顶部的露台,让人尽情享受海天的蓝色与浩淼。


吉布提SOS儿童村


SOS Children's Village In Djibouti by Urko Sanchez Architects


非洲之角,热带沙漠气候,持续干旱且资源严重匮乏。




经国际紧急救援儿童村组织批准,建筑师们设计一栋包含15个房子的住宅楼,以此来支持当地家庭复兴计划。他们充分了解国际紧急救援系统,并对项目所在地进行调查,了解当地居民的游牧传统,以及该地区的极端气候。建筑师在与其相似的文化和环境中探寻其传统的建房材料,最终决定设计一个有特色的北非原始居住区:


A、为儿童设计的居住区-安全的环境,禁止汽车通行,街道和广场供孩子们玩耍。


B、有大面积的开阔场地-公共和私人空间划分清晰-在私人,内部和外部区域相接的地方,允许居民进行适当的户外居住。


C、有大量植被覆盖-鼓励居民照顾他们的植物,并因此受益。


墨西哥的情与调

Casa Gabriela by TACO taller de arquitectura contextual


尤卡坦建筑特色,热舒适,节能。



“CASA GABRIELA”是坐落于墨西哥梅里达市的南部城市发展地带的独栋住宅。这个家不仅仅是栖息地,更是宁静的避风港。于此同时,建筑师还对安全性、热舒适、节能方面甚至低成本和低维护费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虑。


建筑材料以混凝土为基本。小开窗墙面支持自然通风,适应墨西哥炎热的气候,加之双层高的天窗开口能有效疏散热空气,因此这个建筑可以自然的保持舒适的内部温度。另外,添加本地植物元素对庭院进行美化,非常有南美--墨西哥的特色。


(转载于:gooood)




更多创意美学精彩视频,尽在meia.me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