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职能

一、 受政府委托搞好交互设计行业的组织与管理,向会员宣传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的正当愿望和合理要求,组织会员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

二、 制定并实施交互设计行业的规范和自律公约,监督会员执行,协调会员间的关系,促进会员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规范自我管理和行业管理行为,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用户利益,提高行业的服务质量。

三、 追踪研究交互设计发展动态,调查交互设计行业发展状况,组织专家、会员积极探索与研究交互设计理论、方法、实践,做好相关信息的搜集、整理、统计与分析工作,研究交互设计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探讨交互设计的发展规划,向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建议。

四、 组织专家、会员、高校及相关资源共同优化交互设计教学,编辑出版刊物、资料、教材;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建立认证、培训机制,进行交互设计师认定、并组织和实施。

五、 组织开展合作与信息交流,帮助会员培训各类设计、技术与管理人才,提供交互设计咨询服务,组织专家为有关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和设计评审活动,传递最新技术和市场信息,促进共同进步。

六、 加强国内外同行业技术组织、经济组织的联系,开展设计、技术、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活动,开展国内外会议、展览、竞赛、讲座、设计之旅、校园活动、沙龙或有益于交互设计发展的其它活动。

七、兴办经济实体,在为委员会会员和社会提供交互设计咨询等服务的同时,增加委员会收入,促进委员会自身的发展。

八、承担政府主管部门及其它社会团体或会员单位委托事项。

IxDC介绍